我国5G专利占比34%,远超欧美,高通CEO依然坚持:超越不了美国

摘要:日前,在高通分析师日上,彭博社记者询问高通CEO,你觉得中国在5G上已经超越美国了吗?高通CEO回答道,我觉得从技术层面来说还没有。不过在建设速度上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国能和美国并驾齐驱了,以前的话都会慢个2年或者5年。

日前,在高通分析师日上,彭博社记者询问高通CEO,你觉得中国在5G上已经超越美国了吗?高通CEO回答道,我觉得从技术层面来说还没有。不过在建设速度上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国能和美国并驾齐驱了,以前的话都会慢个2年或者5年。

今年以来,中国5G的发展速度大众有目共睹。对于中国而言,5G不仅仅是下一轮信息科技革命的主角,还是其巩固科技创新地位的敲门砖。所以在这片土地上,5G已成为了无论是资本、产业还是国家层面上都极其重视的对象。在这样的推动下,国内在5G上的表现确实不错,不少国人都为国内5G能有如此好的发展而自豪。然而高通CEO的发言也值得我们深思,速度上我们是赶上美国了,技术上是否真的还不如美国?

目前来看美国起步快,韩国普及率高,我们刚开始商用。有人可能会质疑,5G虽然吵得热火朝天,反响却比较平平。其实这主要还是因为一方面5G覆盖率不够,等着运营商花费巨大的成本去提高,另一方面相比4G高出不少的套餐又不能很快的吸引大批用户的涌入,所以很多人应该都发现了,国内5G提前商用了,周围还是没有出现多少人尝鲜。

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中国的5G技术就不如美国了,如果你身处美国就会发现,哪怕是美国的一线城市,移动信号覆盖的体验跟国内天差地别。甚至有网友亲身体会,在美国怀俄明州和爱达荷州的一些城乡地区,每家门前还竖着邮筒,好像还停留在19世纪。

从实际民用效果上来看,可能由于或多或少各种原因并不能断定出两国5G水平究竟如何,我们不妨从设备商们的一些技术水平加以分析。很多人可能会联想到5G技术上拥有的专利数量,确实,早有数据统计,我国5G专利占比34%,远超欧美。之前在首届世界5G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也曾表示,中国具备条件把5G做到全球最好,全球也正在享受中国5G发展带来的红利。

所以,高通CEO认为我国5G技术不如美国也并不是那么有说服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不吹不黑,摸着石头过河才是目前5G发展的真实写照。美韩使用的毫米波上限很高,各项指标吊打我们的中波,但是毫米波也有比较凸出的缺点。可以说双方各有优势,也各有短板。不管怎样,5G技术究竟如何,还得看往后真正普及后的民用效果,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