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100亿的营收额吞下超250亿营收的松下半导体,这家公司什么来头

摘要:据外媒报道,近日因为持续亏损,日本松下电器决定退出半导体行业,并且计划将旗下的半导 体公司股权出售给中国台湾华邦电子子公司新唐科技。与此同时,还计划出售和以色列半导体企业高塔半导体合资建立的公司高塔松下半导体。松下公司最初是在1952年进入半导体行业,但是近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虽然公司一直致力于重组业务,但是仍然不见起色。

据外媒报道,近日因为持续亏损,日本松下电器决定退出半导体行业,并且计划将旗下的半导 体公司股权出售给中国台湾华邦电子子公司新唐科技。与此同时,松下还计划出售和以色列半导体企业高塔半导体合资建立的公司高塔松下半导体。松下公司最初是在1952年进入半导体行业,但是近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虽然公司一直致力于重组业务,但是仍然不见起色。

对于科技企业而言,半导体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松下与菲利浦设立合资公司后进入半导体业务,并在日本国内外扩大设厂,供货给松下旗下的家电产品。1990年前后半导体的营业额排名还进到全球前10名。

但由于半导体市场存在着广泛的发展空间,不少巨头也争先恐后地加入到这一市场中,尤其是美国刁难国内企业之后,各国科技巨头更是认识到半导体的重要性。所以随着来自中国台湾地区、韩国的竞争日益激烈,松下在半导体领域的发展就开始有点力不从心。

此次收购松下半导体业务的新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位于中国台湾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的一家半导体公司。其公司主要制造微控制器、控制器以及音频和电源相关的芯片。作为德州仪器、英飞凌和瑞萨电子的小规模竞争对手,新唐科技于2010年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

然而就在今年10月份新唐科技通过现金增资的方式筹备到36亿元,并且还计划通过办理现金增资发行普通股参与到海外存托凭证的发行中,发行股数以1.5亿股为限。随后新唐科技发布公告,将斥资总金额2.5亿美元,约76.27亿元新台币收购松下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100%股权、松下半导体(苏州)公司设备与存货,以及松下在新加坡的半导体生产业务。现如今看来新唐科技当初在短时间内办理增资业务或许是为了完成和松下的业务收购。

但令人纳闷的是,新唐科技的股本仅仅为28.76亿元,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也才100亿出头,要知道去年松下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营业收入就超过了250亿元,很显然新唐科技现在的发展不是很好,但是却想方设法斥资3倍的股本去收购一家处于亏损状态的半导体部门。真正在半导体行业上演了一种“小吃大”的现象。

目前新唐科技收购了松下半导体部门,不知道之后又会如何整合半导体的发展业务,如何实现业务上的新增长?至于这桩收购案未来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