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000人被猴咬伤,这个国家花大钱开发AI,为猴子实行计划生育

摘要:常刷短视频你就知道,野生猴子并非善类,它们习惯蹲守在中国各大名山,把打劫游客当做家常便饭。不过,中国猴子最多只能算是顽劣,他们的印度“亲戚”则更加无法无天。据外媒报道,印度平均每天有1000多人被猴子咬伤,甚至经常有人命丧猴手。为此,印度德里Indraprastha信息技术研究所(IIIT)与微软展开合作,通过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出最先进的“猴脸识别”技术,以便为猴子实施绝育手术。

常刷短视频你就知道,野生猴子并非善类,它们习惯蹲守在中国各大名山,把打劫游客当做家常便饭。不过,中国猴子最多只能算是顽劣,他们的印度“亲戚”则更加无法无天。据外媒报道,印度平均每天有1000多人被猴子咬伤,甚至经常有人命丧猴手。为此,印度德里Indraprastha信息技术研究所(IIIT)与微软展开合作,通过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出最先进的“猴脸识别”技术,以便为猴子实施绝育手术。

近年来,印度猴群经过几轮“生育爆发”,数量已经猛增至危及当地人正常生活的水平。为此,印度德里信息技术研究所决定与微软合作,通过云计算和“猴脸识别”追踪猴子,然后利用微软的“人工智能地球”将这些数据与政府的绝育、避孕项目共享,防止猴群进一步泛滥。

由于印度宗教关系猴子享有较高的地位,所以印度法律规定任何人不能伤害猴子,人们在面对猴子肆虐、暴力等行为也只是想各种办法进行驱赶。不过,驱赶根本无法解决印度猴子泛滥成灾的问题,唯有控制印度猴群的繁殖速度,将所有具有生育能力的野猴进行绝育手术。

所以印度德里信息技术研究所与微软合作,利用普通市民寄来大量猴子的实拍图,上传到云数据库中,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学习分辨它是一只已存档的“老猴”,还是未入系统的“新猴”,然后当多张“老猴”的照片存在数据库里,研究人员会初步掌握猴子在特定地区的活动路径,探测它们的迁移规律,再将信息发送给该市的动物控制官员,让他们捕捉那些具有攻击性的猴子,然后对它们施以绝育手术,实现“精准治猴”

其实为了解决因爱护某种动物而致使动物泛滥成灾的问题,澳大利亚政府就曾在2015年时就制定了一项计划。就是在5年时间内,捕杀200万只已经威胁到当地100多种本土动物生存的野猫。

甚至为了鼓励市民捕杀这些野猫,还开发了一款手机软件,便于追踪和捕杀野猫。同时,政府还想方设法去保护那些受到野猫威胁的动物,用电网修建一条世界上最长的防猫“城墙”。

面对由于人们过度爱护动物而导致动物泛滥成灾,政府往往选择结合一些技术手段,通过让公众参与进来的方式解决问题。对此你有什么样的看法?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