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vivoX30火力全开!如今全面领跑5G,vivo到底做对了什么?

摘要:5G时代到来对手机行业而言是把双刃剑,如果稍有不慎市场可能会就迎来新的洗牌,这种洗牌也意味着有些手机品牌要掉队。因此,站在制高点上拥抱5G最为关键,目前做的最好、最亲民的还要数vivo。vivo即将发售的X30系列手机产能爬坡基本完成,东莞、重庆两地同时生产,日产近10万台,备货充足。据悉,X30系列将会是全球市场上,首批量产的A77架构双模5G手机,是一款可以面对大众消费者的5G旗舰产品。

5G时代到来对手机行业而言是把双刃剑,如果稍有不慎市场可能会就迎来新的洗牌,这种洗牌也意味着有些手机品牌要掉队。因此,站在制高点上拥抱5G最为关键,目前做的最好、最亲民的还要数vivo。vivo即将发售的X30系列手机产能爬坡基本完成,东莞、重庆两地同时生产,日产近10万台,备货充足。据悉,X30系列将会是全球市场上,首批量产的A77架构双模5G手机,是一款可以面对大众消费者的5G旗舰产品。

5G时代方兴未艾,vivo突然发力用实力推动产业发展进程,而在这背后,vivo到底做对了什么?

以往每一次通信技术的更迭,都意味着与之相关的各个行业将会再度爆发。而此时vivo高瞻远瞩,抢先布局5G元年。自2016年起,vivo就开始5G技术的布局,在北京建立了5G研发中心,并参与了行业5G标准制定工作,在3GPP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与贡献。

在2018年vivo正式启动5G终端试验样机的研发,并于今年8月成功实现vivo 5G电话的成功调通,完成了面向商用的5G智能手机软硬件研发。

今年下半年,vivo更是率先向市场投放了iQOO Pro 5G版和NEX 3 5G两款5G手机,让普通消费者能够提前享受到5G网络。在国内市场消费端首批5G终端的竞争性布局中,vivo已占得先机。

当然,vivo之所以能够占得先机,除了高瞻远瞩的战略布局外,还离不开其在5G技术上的厚积薄发。vivo在5G手机的提前研发上,对天线、堆叠、功耗和散热等方面都投入了很大的人力和物力。据了解,目前vivo已经累计申请了2000多项5G发明专利,向3GPP标准化组织提交5G提案超过3000篇,是做出贡献最多的手机企业之一。

此外,vivo还开辟了一条新道路,选择和三星“联合研发”5G芯片——Exynos 980处理。作为行业首批双模5G SoC产品,Exynos 980不仅是一款面向5G、AI时代的芯片,也是推动手机行业从智能手机到智慧手机演进道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以此同时,随着智能机行业进入下半场,头部品牌集中,寻求ODM厂商合作以提升品牌行业竞争优势成为必然趋势。ODM俗称“贴牌”,就是工厂的产品,别人的品牌。而根据《IHS Markit 2018年手机ODM产业白皮书》数据显示,vivo2018年和2019年在ODM合作上委托率为0%。这就说明vivo近年来的产品是100%自主生产。

为让消费者体验到更好、更成熟的5G产品和5G服务,vivo大力加持自有工厂。保证自身产能充足的同时,将产品质量牢牢控制在了自己的手中,为5G产品普及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如今在手机市场连续缩水、整体出货量不断下滑的大环境下,vivo能逆势而上,真正实现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的双增长也是在意料之中。

在5G时代,vivo从自身优势出发,并基于对行业和产业格局的深度思考,在研发、布局和终端落地上取得了先发和引领的全面优势。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vivo还将为行业带来更多的思路和方向,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