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们的年薪差距也大,有人几十亿,有人只有1美元!

摘要:在总裁界,每年上亿美元的年薪的真不算少,微软的比尔盖茨、亚马逊的贝索斯等等,对于他们来说每年几十亿的年薪都是稀松平常的事。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那些年薪没有那么“高”企业总裁。

近日,苹果公司的总裁库克的年薪缩水这一新闻得到了大众很高的关注度。据悉,因为2019年苹果公司本年度的销售额和营业收入未达标,所以库克的奖金有所减少,但是减少过后的薪资依然可观,年总收入仍然达到了1.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7亿元左右。

在总裁界,每年上亿美元的年薪的真不算少,微软的比尔盖茨、亚马逊的贝索斯等等,对于他们来说每年几十亿的年薪都是稀松平常的事。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那些年薪没有那么“高”企业总裁。

你相信吗?国外最大的社交网站脸书的创始人扎克伯克的年薪只有一美元,原因是他加入了一个精英俱乐部,而加入这个俱乐部只有一个条件就是加入者的年薪只能有一美元。当然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不会加入这个俱乐部的,而这个俱乐部招收的成员都是各界大大佬和高管,例如苹果公司的创始人乔布斯,雅虎的联合创始人杨致远。

这种所谓的“一美元年薪”是现在各界企业CEO大佬们常用的“象征性举措”。这个举措来源于20世纪30、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日益激增的军费投入迫使数百万美国人回到工作岗位上,却面临着经济大萧条时期的困境。为了引导人民进入到新工业化的流程中,政府请求各行各业的精英参与到建设中来,并志愿为国家服务。

各行业的精英是来了,但是政府不向志愿者支付适当报酬是不合法的,为了绕过这一问题,政府决定向他们支付象征性薪酬,数量是1美元。后来这个做法演变至今成为各企业家表示他们保证自我利益的同时,充分发挥了公民责任感。

当然,对于这些企业大佬们,每年的收益可不止这一美元的工资。例如扎克伯格,除了这一美元的年薪之外,还手握价值33亿美元的股票期权,每年得到的长期收益是十分可观的。这种做法从另一方面来看也是一种企业战略,一种与公司股东们进行直接沟通的手段。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个做法也显示出了这些CEO们对自己产品的信心所在。

这种做法其实和国内阿里巴巴马云的做法有些相似。马云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出任阿里巴巴首席执政官期间,20年都从未拿过一分工资,因为他不爱钱,身上也从来不装钱,即便是有钱也不知道要怎么花。正是他表现出的这种不爱钱,只想着公司未来产品发展的特质,才让他得到了这么多的资源。不在乎钱财只追求事业的表现的确在一定程度上会吸引更多的合作者,不然这个“一美元年薪”俱乐部也不会有这么多的会员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