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脸丢大了!卢伟冰刚讽完荣耀V30,现在K30被嘲缺少频段不是真5G

摘要:手机品牌之间的打脸和反嘲讽总是来得这么迅速,红米K30发布前小米卢伟冰刚刚嘲笑完荣耀V30的销量差、不配做5G标杆,现在K30就被反嘲缺少N79频段不是“真5G”手机。这个事情还是源自于RedmiK30正式发售之后,有媒体表示这款手机并不支持N79频段,这意味着RedmiK30 5G并不能完全支持中国移动的5G频段,因此很多人说K30不是真正意义上的5G全网通手机。

手机品牌之间的打脸和反嘲讽总是来得这么迅速,红米K30发布前小米卢伟冰刚刚嘲笑完荣耀V30的销量差、不配做5G标杆,现在K30就被反嘲缺少N79频段不是“真5G”手机。这个事情还是源自于RedmiK30正式发售之后,有媒体表示这款手机并不支持N79频段,这意味着RedmiK30 5G并不能完全支持中国移动的5G频段,因此很多人说K30不是真正意义上的5G全网通手机。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国内的5G主要频段包括N41、N78、N79等,其中在中国移动手机的是N41和N79频段,电信和联通共同有用N78频段。在国内已经发手机的5G智能手机之中,就属华为Mate 30、荣耀V30系列5G手机兼顾的5G频段最为完全,不仅覆盖N41、N78,也完整支持N79、N77等频段。

正常来说使用高通骁龙765G芯片的5G手机,是支持SA/NSA双组网,并且覆盖N41频段、N79频段和N78频段的。但是这里有个问题,高通在卖给各家厂商芯片的也是有不同价位的,不同数量的频段需要支付的专利费不同,因此有些支持较少频段的765G芯片可以降低成本。而作为主打性价比的Redmi K30 5G手机,使用不支持N79频段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但这倒是给了华为荣耀方面正名的机会,之前被卢伟冰嘲讽荣耀V30销量差,现在正好针对K30出现的缺点,为自己的手机正名顺便宣传一波。这个消息一出,荣耀业务部产品副总裁熊军民就在微博表示,从荣耀产品的角度出发,给用户提供三大运营商最全的5G频段、最畅快的5G体验是最基础的,从来没有考虑过要在基础频段上削减成本。明里暗里都在嘲讽K30为成本降低用户体验。

但实际上,由于N79的承载频段较高,中国移动其实目前还未开放商用,因此N79频段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正式落地。在5G发展的初期,市面上中国移动的主流频段依旧是N41,N79这个频段是不会被优先发展的,即便是以后开放了也是很多年之后的事情了,那个时候消费者应该换了一波又一波的5G手机。

手机厂商们为了卖手机营销手段也是越来越厉害,抓住任何一个可争辩的点都可以贬低对方并对自家的手机进行宣传。当然现在对于购买5G手机的建议,小编还是认为有能力就尽量换5G智能手机。虽然现在各运营商并未明确表明对4G网络进行限制,但是4G网络的质量和速度都大不如前是很多人的普遍感受。不少手机业内人士也表示,5G智能手机即便是使用4G网络,速度和质量也是超过了普通的4G智能手机。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