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欧洲市场,新机亮相海外50个国家,荣耀能重回辉煌吗?

Dataxsy

摘要:荣耀CEO赵明此前曾强调,今年海外市场的重点工作就是恢复渠道运作能力。据悉,受到美国制裁华为的影响,当时属于华为子品牌的荣耀,其海外市场经历了比国内更长的缺货时间,市场份额几乎跌到了零。

 

近日,荣耀对外官宣,旗下产品荣耀50系列手机将重返欧洲、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于11月初在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白俄罗斯、沙特、埃及、伊拉克等国家陆续开售,未来还将登陆海外40多个国家。这也是荣耀从华为剥离独立之后,重启供应链后在全球市场的首次亮相。

 

荣耀CEO赵明此前曾强调,今年海外市场的重点工作就是恢复渠道运作能力。据悉,受到美国制裁华为的影响,当时属于华为子品牌的荣耀,其海外市场经历了比国内更长的缺货时间,市场份额几乎跌到了零。

 

 

今年6月,独立后的荣耀与高通达成了友好的合作,首发搭载骁龙778G处理器的荣耀50系列在中国市场发布,该机型的外观设计风格与华为P50非常相似,起售价为2699元。有数据显示,50系列手机发布后,荣耀国内市场份额从最低的3%快速回升至16.2%。也正是在国内市场实现了反弹,荣耀寄希望于50系列可以在海外市场再创辉煌。

 

在荣耀海外市场最辉煌的时期,他们曾是俄罗斯市场的TOP2品牌,在德国、芬兰等欧洲和中东地区的6个国家跻身TOP4榜单,在法国、英国和捷克共和国则进军TOP5之列。2018年全年,荣耀手机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70%,海外销量整体占比超过25%。

 

如今,荣耀脱离华为独立后,也从芯片断供的阴影中走了出来。目前,除了高通外,包括微软、三星、联发科在内的多家供应链厂商也与荣耀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荣耀的海外渠道和零售体系也在同步全面重启。

 

有媒体报道称,荣耀正逐步引入Vodafone、Telefonica、Fnac、Orange、Esprinet、Telcel、AT&T以及Amazon等海外主流渠道商合作商,预计11月开售的机型将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同步售卖的形式。而且不仅仅是荣耀手机,荣耀的平板、智能硬件等产品也会同步到海外市场。

 

 

同时,荣耀在10月也正式宣布恢复与谷歌的合作关系,本次海外发售的荣耀50系列手机就会率先搭载谷歌服务。有了谷歌GMS的授权,荣耀在海外市场才有了真正可以和其他手机厂商一战的底气。

 

不过,在小米、OV厂商的围剿下,荣耀的市场份额已经不能同日而语,再加上手机的核心处理器方面缺少了麒麟芯片的支撑,也很难从与友商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对荣耀来说,国内市场需要稳扎稳打,海外市场则需要从头开始,重拾用户信心。

 

 

 

编辑/吴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