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翻盘!“国车”红旗销量飞涨,是民族情结还是实力够硬?

摘要:说起红旗轿车,在很多人心中,这不仅是一个著名的汽车品牌,还是一种深深的情怀和神圣的记忆。在六、七十年代,红旗轿车堪称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生活中的我们好像并不太见得到红旗轿车。

说起红旗轿车,在很多人心中,这不仅是一个著名的汽车品牌,还是一种深深的情怀和神圣的记忆。在六、七十年代,红旗轿车堪称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生活中的我们好像并不太见得到红旗轿车。

确实,作为国产高端汽车品牌,“红旗”一直承担着“国车”的重任,给人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再加上市场的连年失利也使得红旗在消费者心目中并没有多少分量。

但事实上,红旗一直在跟随时代潮流,不断研发新技术。据媒体报道,在新红旗品牌发布会上,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红旗将在2020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量产,在2021年达到L4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量产。

近些年来,说起汽车行业最火的两个词就是“自动驾驶”和“新能源”了,其中,自动驾驶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早已被车企们看作发展的重中之重。而红旗作为传统老牌汽车,居然也加入进来,让很多人觉得有点不太寻常。毕竟红旗太过“官方”,很多人都不知道红旗真正的技术水平在世界众车企中排在什么段位。

其实论实力,红旗大致相当于中国其它顶尖科技产品在世界上的段位。也就是说,可以做到独立自主,性能也可以达到较高水平,但与顶尖水平相比有明显差距。就国内而言,相比于国内车企,红旗有6.0发动机,4.0T发动机,3.0T发动机,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前三款发动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此外,红旗还是国内唯一具备纵置,后驱E级车,C级车平台正向研发能力,自主变速箱研发能力的品牌。这些技术与国内车企相比,都是唯一的。

所以说,红旗完全有实力在自动驾驶方面进一步探索。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除了在技术上顺应时代潮流外,红旗在市场化上也在不断努力。比如在产品外观和定位上,红旗几年前就开启了大刀阔斧的转型,2018年推出第一款H5车型,起步价居然降到15万,语音识别、64色氛围灯、10英寸大屏幕、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越级配置应有尽有,打开了销量,真正走起了亲民和运动路线。

可以说,如今红旗汽车所呈现出的姿态,真的不一样了。回顾2019年,红旗完成了产销10万辆的目标,对比前几年的成绩,这两年每年都是百分之三百以上的增长率。据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称,红旗2022年的销量目标为40万辆,2025年销量目标为60万辆,2030年红旗销量目标为80-100万辆。也许在不久的未来,我国的红旗真的要迎来飘扬的一天了。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