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乏力?三星将“对讲机”功能搬到了手机上,微软也参与了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近日推出了Galaxy XCover Pro,这是一部带有对讲机按钮的智能手机,它可以通过微软的Teams应用发起语音对讲。这是微软和三星两家巨头共同开发的功能,其目的是让更多的员工使用这项技术,这些员工日夜在超市、飞机机舱等场所工作。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近日推出了Galaxy XCover Pro,这是一部带有对讲机按钮的智能手机,它可以通过微软的Teams应用发起语音对讲。这是微软和三星两家巨头共同开发的功能,其目的是让更多的员工使用这项技术,这些员工日夜在超市、飞机机舱等场所工作。

说起对讲机,作为参观讨论、演讲、舞台指挥、飞机维修、高空作业、体育裁判内部通讯等场所经常会用到的一种非常有价值的通信工具,我们生活中常常能看到,但大多数普通人对此的了解并不多。对讲机是John Kermode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发明的一种双向移动通信工具。该设备在不需要任何网络支持的情况下,就能通话,且没有话费产生,适用于相对固定且频繁通话的场合,因此被广泛运用。

有人可能会好奇,对讲机的通讯距离究竟有多远,一般而言,常规通讯距离空旷地最多可达8~10公里,市区可达3~5公里,在有高大建筑物或高山阻挡的情况下,通话距离会相对短些。当有网络支持时,对讲机的通话范围可达几十公里。

现在,三星和微软居然将这种功能用在了智能手机上,这真的有必要么?以前手机微信上有一个对讲功能,由于使用的人并不多,之后就下架了这个功能。但值得注意是的,这并不代表着手机上应用对讲机功能就不行,因为微信的对讲功能需要网络才能实现通联。

而对讲机相对于智能手机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实现无网络也能通话。此外,从两者的实质意义来看,手机通信为点对点的通信,而对讲机是一点对多点的通信设备,这一点目前市面上的手机也是比不过对讲机的。

值得注意的是,对讲机功能加到手机上后,三星这款手机面对美国市场的售价定在了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453元)。一般而言,对讲机的价格为几十到几百甚至上千元不等,现在手机拥有这个功能后,价格还能压到三千多,不知应用起来效果究竟如何。

此外,与难看的对讲机造型不同,据了解,三星在这款XCover Pro的设计中还兼顾了外观的美观,217g的重量比普通旗舰机也没有高出太多。你会选择么?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