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缺芯,可能推迟新款手机发布,全球或将陷入芯片危机

古今

摘要:目前全球“芯片荒”愈演愈烈,甚至出现向芯片制造行业蔓延的迹象。

2020年新冠疫情的搅局,对半导体芯片产业造成了严重影响。今年由于消费逐步复苏,对芯片的需求扩大,导致半导体芯片供需严重失衡。目前全球“芯片荒”愈演愈烈,甚至出现向芯片制造行业蔓延的迹象。

此前,全球汽车行业沦为重灾区,大众、通用、福特、戴姆勒等汽车巨头已陆续宣布,因半导体芯片供应短缺而调整生产计划。雷诺汽车因芯片备货不足,产能受到影响。特斯拉因芯片供应短缺暂停了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 3生产线。汽车巨头中最惨的莫过于丰田汽车,因缺少芯片,丰田已于上月四次宣布日本本土工厂暂时停产。对此,市场一度认为,或许是芯片生产厂商将产能优先提供给了智能手机制造商,毕竟智能手机所用的芯片制程更先进,获取的利润也更多。

如今看来,当时的判断显然过于乐观,现在汽车行业的芯片供应短缺非但没有缓解,芯片生产巨头三星电子却陷入芯片不能满足使用的窘境,犹如粮食生产大户填不饱自己的肚子,岂不令人震惊。

近日,三星联席CEO兼移动业务负责人高东真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全球IT行业的芯片供需严重失衡,尽管环境艰难,我们的商业领袖正在与海外合作伙伴会面,以解决这些问题。很难说短缺问题已经100%解决了。高东真说,三星可能决定推迟发布新款Galaxy Note手机。Note系列的定位是我们业务组合中的高端机型,在一年内推出两款旗舰机型可能是一个负担,所以在今年下半年发布Note可能会比较困难。Note的发布时间可能改变,我们将寻求在明年发布一款Note手机。

三星电子竟然把每年推出两款旗舰机型当成了一个负担,这就意味着,其连自家手机所用的芯片都无法保证正常供应,这至少可以证明芯片短缺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程度。

芯片短缺是否冲击三星电子其他产品的生产和供应,目前尚无法作出判断,但芯片荒对全球造成的巨大冲击已是不争的事实,而且随着芯片荒的加剧,全球或将陷入更加严重的芯片危机。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