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大换血?中国联通电信领导互换,网友:商业保密协议不用管么

摘要: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转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对此,有网友戏称“携号转网真人版”?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转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对此,有网友戏称“携号转网真人版”?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国内三大运营商中,高层对调岗位这种事情每隔几年都会发生。不过,风水轮流转,转了几十年,移动、电信、联通的负责人还是几个人轮流坐庄。当然,这并不妨碍每当双方高层互换,网友出来发问:三家互为竞争对手斗得你死我活,但他们的老板却跳槽到对手那边去了,这科学吗?

其实,这很科学,互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为了平衡运营商,避免恶性竞争。众所周知,三大运营商互为竞争关系,尤其是今年“携号转网”政策全面推行后,三家运营商为了留住用户各自绞尽脑汁。如果三方大打价格战、恶性竞争,势必会影响我国通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所以必须用这样的方式让垄断我国通信业的这三大运营商回归价值竞争。

其次,运营商内部各省领导互相调动主要也是为了防止结党营私、一家独大等情况发生 。毕竟按常理来说,一个人在一个单位时间太长了,就会形成一套比较稳定的关系网,而经常调动就可以阻止固定的关系网形成,防止不必要的问题产生。

好在,适当的互换对人员而言也是一次磨练。比如市场人员干几个月调去工程,工程干几个月又调去网络,网络干几个月调去人力,无缝切换一天上手,也算是提高了相关人员的技术水平。问题是,高层领导换来换去如果还是不变的话,反而影响的是整个行业

有人可能会认为,互为竞争的企业之间高层互换是否违反商业保密规则?就一般企业而言,高层互换肯定会涉及到商业保密这方面的规则。然而三大运营商比较特殊,毕竟都归工信部统领,多年的高层互换,让三大运营商基本实力已趋于同质化,除了工信部发放的频谱以及各自的资本实力不同外,其余技术上并没有特别的差别。

可以预想,随着运营商人事调动,通信业进入一个新的时代,或者产生重大革命性改革的可能性并不太大。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