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5防护口罩认准3M?这不是型号,而是一家连芯片都造的公司

摘要:今年以来,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而随着疫情的蔓延,平时人们从未重视过的一次性口罩也在这场风波中成了抢手货。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普通一次性口罩,各种符合N95/KN95及以上标准的颗粒物防护口罩也逐渐出现在普通大众的视野中。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而随着疫情的蔓延,平时人们从未重视过的一次性口罩也在这场风波中成了抢手货。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普通一次性口罩,各种符合N95/KN95及以上标准的颗粒物防护口罩也逐渐出现在普通大众的视野中。

虽然国内生产口罩的品牌和商家有很多家,但由于市场停工等原因,还是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资源紧缺现象。而在各种口罩中,防护标准比较高的N95口罩便显得更为珍贵,被不少专家呼吁留给在疫情一线的战斗人员。

关于N95口罩,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认识,很多N95口罩上除了呼吸阀外,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标志“3M”,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其实,这是一家公司。3M(3M Company)是一家全球性的多元化科技企业,成立于1902年,总部地点为美国圣保罗市。旗下产品涵盖家庭用品、生活用品等。早在1961年,3M就正式迈向大中华市场,并成立香港分公司。

在中国防护口罩领域,3M是声名赫赫的王者。但这家公司的成功远不止于此。比如我们生活中另一种非常常见的物品——透明胶带也是他们发明的。此外还有降低汽车制造过程中粉尘污染的防水砂纸,世界上第一块交通反光标识、第一盘录音磁带、录像带、照相设备、投影系统等,可以说3M的版图涉及了生活各个方面,甚至补牙材料、头盔、人造草皮,连双眼皮贴也造。

了解过这家公司的人都知道,3M厉害之处在于专注和专业,他家产品看似极其普通没技术含量,但事实却是背后有大量的研发人员非常深入的研究,基本上胶领域的文章大部分都是该公司发表的。

当然,3M也有一听就不普通非常有技术含量的产品,比如在半导体制造领域,3M也有50多年的历史了,CMP抛光垫修整器、实现半导体3D封装的粘接材料等产品都是他家的成果。

不过,虽然成果颇多,但这家公司并不算特别出名。也许是盗版太多,以这次的N95防护口罩为例,据媒体曝光,有些黑心商家为了赚钱,在各种小作坊里生产带有“3MN95”标志的三无口罩。据了解,过去五年中,有三年的增长低于管理层最初的预期。不知道这次的风雨过后能否给3M公司带来新的增长。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