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缺口罩说不定马上有货!制造大王富士康首次跨界,正式试产口罩

摘要:据富士康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富士康集团旗下工业富联在集团龙华园区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并于2月5日实现试产,目前正在申请产品资质认证中。相关产能预计在2月底可达到日产200万只。

据富士康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富士康集团旗下工业富联在集团龙华园区首次导入口罩生产线,并于2月5日实现试产,目前正在申请产品资质认证中。相关产能预计在2月底可达到日产200万只。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的蔓延让口罩这一防护物品水涨船高,颇为抢手。再加上时间点和春节叠合,春节期间人工、供应链等不稳定又造成了产能受限,导致口罩供需失衡越发严重。

虽然随着事态的发展,各种本来濒临倒闭的口罩厂因为此事绝境逢生,重新开始运作,但短时间内国内的口罩总产量还是跟不上非常庞大的大众需求量。于是,很多其它有一些制造能力的企业也开始入局这一市场,以缓当前口罩稀缺的燃眉之急。

富士康作为全球最大的科技制造服务企业,自然愿意加入。值得注意的是,口罩作为防护用品,对生产资质要求较高。不过,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以富士康一贯的制造水平,生产口罩应该不是问题。

而对于普通大众而言,最关心的问题应该就是口罩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毕竟返工期将到,没有口罩寸步难行。据了解,我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口罩生产国之一。根据赛迪顾问公布的数据,我国的口罩商品生产总值从2015年的63.18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102.35亿元,若是将102.35亿元的总值换算成商品数量,那么约等于50亿个口罩。

但是这其中能符合应对疫情使用的口罩数量实际不到50亿,因此为保障一线抗疫人群,目前的口罩已经基本不是市场销售了,由国家统一调配,相关物资将优先保障武汉和湖北。对于这一点,大众不必心怀不满 ,要知道,从源头彻底杜绝才真正有利于解决这次危机。

至于普通大众何时才能不缺口罩,这还得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判断。据官方数据统计,我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全力以赴克服种种困难,推动生产企业加班加点恢复产能。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产量达到一天800万只以上,复工复产面达到了40%。

但要看到,时局特殊,恢复乃至扩大产能毕竟需要时间。我们除了国内的生产,也在推动国际采购,以满足全国疫情防控需求。对于物资的具体需求量,国家已经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科学的测算,以便能够精准对接,更好地开展重点物资的调配。对于普通人而言,从自身做好,能不出门就不出门才是当前于自己于国家最优的选择。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