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起床抢青菜!买菜APP被挤成“偷菜”战场,60、70后成为主力军

摘要:你也许没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但你却很有可能见过凌晨四点的QQ农场。为了QQ农场偷菜而设定 闹钟,是90后共同的青春回忆。如今,那些凌晨起床偷菜的孩子都已经长大了,QQ农场也成了一波尘封的回忆。没想到在2020年春节期间,一只蝙蝠带来的连锁效应让我们不得不在线上买菜APP上重温了那段在QQ农场上偷菜的时光。

你也许没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但你却很有可能见过凌晨四点的QQ农场。为了QQ农场偷菜而设定 闹钟,是90后共同的青春回忆。如今,那些凌晨起床偷菜的孩子都已经长大了,QQ农场也成了一波尘封的回忆。没想到在2020年春节期间,一只蝙蝠带来的连锁效应让我们不得不在线上买菜APP上重温了那段在QQ农场上偷菜的时光。

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开启大型集体坐月子模式。口罩的短缺让人们有心出门买菜,但是又没有多余的口罩。这时,为了能吃上一口新鲜菜,纷沓而至的抢菜群众很快就把线上买菜APP挤成了“偷菜”的战场。

凌晨菜架更新,闹钟响起,无数守着手机的群众开始不断地刷新页面,将目之所及的所有蔬菜一股脑加进购物车里。之前,年轻人靠着熬夜这一利器抢到深夜两三点上新的蔬菜,成为抢菜大战的王者。之后,蔬菜上新时间改成五点半,早起的中老年人后来居上,凭借着常年五六点起的作息秒到一波又一波的蔬菜。不少网友调侃说,90后这代年轻人,小时候忙着在QQ农场上偷菜,长大了忙着在APP上和别人抢菜,总逃不过和菜纠缠的宿命,真是太魔幻了。

而线上买菜变线上抢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背后则是带动了买菜APP交易额的暴涨。如今买菜APP不再需要靠高额补贴和大量出血吸引新用户,全国家里蹲模式已然是线上买菜模式的理想的场景。在这样的场景之下,无数的用户自发地涌入买菜APP,买菜APP上一经上架便被秒空的菜品就是很好的证明。但这对买菜APP来说,到底是机遇还是挑战?

要知道,在疫情期间,买菜APP就暴露了仓储不足和运力不足的弊端,而其最大危机则是在疫情过后,必然有大量用户会离开买菜APP,回归线下消费。此时,买菜APP将会失去大量的优势,很有可能“一夜消失”。所以在这场疫情之中,买菜APP们应该更加关注的不是有多少人消费,而是有多少人能留住。就像买菜APP烧钱送优惠的同时,关注的也是烧钱后用户存量,而不仅仅是用户增量。

当然,在互联网战役的下半场,烧钱不再是留住用户的万能法宝,提升消费体验才是寻求突破的关键点。2020年春节期间,对于线上买菜APP来说,是转机,也是危机。在这场战役之中,有人不得不遗憾退场,也有人岿然不倒,突飞猛进。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