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的来又悄悄的走 ,曾经轰动一时“啫喱”咋的了?

摘要:新来的啫喱曾经轰动一时,可还没捂热就连夜下线,读懂了它或许能找寻到生存的终结秘密。

提要:新来的啫喱曾经轰动一时,可还没捂热就连夜下线,读懂了它或许能找寻到生存的终结秘密。

古人喜用书信传情达意拉关系,近代人常用电报电话聊天问候,现代人呢?

现代人的社交方式那可是丰富多彩,手机、游戏、互联网……还有雨后春笋般野蛮生长的社交APP。

社交APP成长史

1999年QQ(前身为OICQ,2000年更名为QQ)上线,为80后、90后群体带去不一样的交友体验;十二年后的2011年,腾讯又推出了具有非凡意义的微信,与定位于青少年人群的QQ不同,微信的主要使用人群为“上了年纪”的群体,聚焦关系更为亲近的亲朋好友;2014年,一个叫探探的APP正式上线,与QQ、微信不同的是,探探是根据用户个人资料、位置和兴趣爱好等信息,基于大数据等算法技术向使用者推荐与之相匹配的人。

时间来到了2016年底,一款为迎合Z世代群体、基于兴趣图谱建立关系的社交APP---SOUL出现。与探探相比较,它更专注于兴趣爱好,并通过游戏化的玩法来进行呈现,试图实现“来Soul带你找到灵魂伴侣”的初衷。

发展到今天,社交类APP的上新步伐仍在继续。

这不,新年之际,“啫喱”慢慢涌入大众视野。

“啫喱”悄悄地来了

2022年1月19日,元宇宙社交软件---啫喱悄悄上线于软件商店,它用潮玩虚拟形象主打熟人社交。截至2月11日,其下载排名就超过QQ、微信位居苹果App Store榜首。

啫喱与之前的Soul、微信、QQ等社交APP并不相同,它需要使用者用“捏脸”的方式打造一个独属于自己的虚拟3D形象,还可以换装,并且只允许邀请50位朋友。在这个基于微信与QQ等社交平台的人际关系变得泛化、大家热衷于线上交流的时代,它的出现旨在重构更为亲密的线上社交关系。

社交APP武林中,高手如云、群雄争霸,“啫喱”为何在短时间就获得如此快速的发展?

其一,尝鲜心理。每个人对于新事物都会有强烈的好奇心,这就好比自家门口开了个新菜馆,自己总会想去尝一尝。啫喱作为社交APP领域的新产品,刚刚上线,总是会引起一番轰动的;

其二,紧抓目标受众的心。游走于各社交APP之间的主要人群是乐于尝试新鲜事物的Z世代,他们年轻有朝气,不仅社交欲望强烈,其情感需求也是高于80、90后群体。啫喱专攻更亲密的熟人社交,完全满足目标人群的需求,加之自己捏脸打造独特形象的设计,更是紧紧抓住了年轻人追求个性化的心。

其三,病毒式营销策略的运用。种草经济时代,要想引爆某款产品,离不开KOL的帮忙。啫喱想要迅速被公众熟知,必然离不开抖音、小红书等完整宣发矩阵的加持,这些平台的KOL一同发力,便会产生裂变式的传播效果。

啫喱这一异军突起的社交APP新秀就这样火了。

咋又悄悄的走了?

啫喱悄悄入局,风风火火登台,在万众瞩目中其日活跃量近百万,甚至在2月10日-12日三天内的日累计下载量为122万,超过微信101.33万这一数据。

社交APP武林的老玩家们紧紧盯着台上一展新人风采的啫喱,想瞧瞧它到底有什么真本领。就在大家等着“是骡子是马”答案揭晓的时刻,啫喱APP的团队于2月13日晚间发布公开信表示:“即日起啫喱APP从应用商店下架,暂停新用户进入。”

上线未到一个月,啫喱APP为何连夜下架?

一方面,差异牌打得不明显。啫喱APP自认为独特的3D虚拟人物形象、换装等玩法类似于腾讯QQ的厘米秀、QQ秀,很多尝鲜的用户表示,“没有新意。”另一方面,有泄露用户隐私、抄袭的嫌疑。有玩家吐槽,“啫喱APP私自访问手机通讯录”、“注册账号后收到诈骗电话”、“抄袭博主穿搭”等,但目前啫喱官方否认泄露隐私,并向公众放出派出所的受案回执。除此之外,啫喱APP表示,下架产品的原因在于自身软件存在卡顿、闪退等不稳定的问题。

无论啫喱APP是过眼烟花还是能重新生长,社交APP的闪进闪出,都是一场APP投资的生动活例,无论从事何种行业均能从中找寻到生存的秘密。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