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不足?三大运营商来帮忙:暂缓停机,话费减免,你收到了吗

摘要: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本该是一家团圆的日子,但是这个春节病魔席卷中华大地,阻断了很多人团圆的脚步。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病毒,春节期间人们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的号召,线上拜年、云聚会、春节视频分享等活动成为主要娱乐互动方式,同时也拉动了移动流量的攀升。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本该是一家团圆的日子,但是这个春节病魔席卷中华大地,阻断了很多人团圆的脚步。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病毒,春节期间人们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的号召,线上拜年、云聚会、春节视频分享等活动成为主要娱乐互动方式,同时也拉动了移动流量的攀升。

据统计,春节期间,在疫情预警、交通状况、公共卫生提示及防控知识等各类公益短信拉动下,春节假期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219.6亿条,同比增长21.3%;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了271.6万TB,同比增长36.4%,其中除夕和初一两天的移动数据流量消费分别同比增长42.1%和40.8%。

而2020年春节假期流量数据节节攀升的背后,是基础电信企业认真的落实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春节期间通信保障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网络维护、公共渠道服务、通信障碍抢修等网络保障工作。而在做好春节保障的同时,各电信企业也全力投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通信保障攻坚战中。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共同联合抗击疫情,对重点疫情地区实施暂缓停机,话费减免等方案,全力保障了通信服务。

假期的延长,对企业、员工,还有学生,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此,中国移动为全国1381万客户提供免费线上课程,1.48万所学校提供免费直播能力,保障“停课不停学”。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为各地用户开通远程会议、远程教学等服务,其中,中国联通通过云视频会议系统助力远程办公,服务了31省1万多个机构和部门,并支撑视频会议2.5万次。

同时,为了全面保证一线医护人员的通讯流畅,三大运营商共同行动。中国移动为参与疫情防控的8600余名支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通信费减免服务,为全国疫情防控指挥、医护人员等90余万人提供免停机服务,为8.3亿各类手机、宽带、政企等客户开通延期停机或紧急复机服务。中国联通扩大通讯服务范围,对重点疫情地区19个省的2.5亿用户实施暂缓停机,并对赴湖北医护人员中的联通用户每人赠送520元话费,全力保障通信服务需求。而中国电信更是通过开通各类手机、固话、宽带、IPTV、政企专线、天翼云等相应方式,为7.68亿户提供了免缓停机服务。

最后,在这个揪心的春节,抗击疫情无疑是对中国人民的一次重大考验。但我们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