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身店改行卖手机 ?黑科技电子纹身,让你的皮肤变成触摸屏!

摘要:近几年,手机在硬件技术上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已经见证了手机的发展历史。人与手机之间的交互离不开屏幕,屏幕技术作为手机最重要的部分,从最初的黑白屏到彩屏,再到现在的触摸屏,可以说手机屏幕的发展也使得我们在操作手机方面的体验随之产生变化。

近几年,手机在硬件技术上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已经见证了手机的发展历史。人与手机之间的交互离不开屏幕,屏幕技术作为手机最重要的部分,从最初的黑白屏到彩屏,再到现在的触摸屏,可以说手机屏幕的发展也使得我们在操作手机方面的体验随之产生变化。

而受智能手机的限制,触摸屏幕往往比较小,容易造成使用上的不便。但由德国萨尔大学研究人员制作出的电子纹身SkinMarks:顺手在纹身上一滑,就能灵活控制手机、电脑,轻松解决了这一问题,还颇有一些趣味性。

据了解,SkinMarks使用导电油墨在临时纹身纸上打印好电线和电极,厚度比人的头发丝还薄,可以在皮肤上保持数天。在这段时间里,SkinMarks 能用作按钮、滑块等来操控智能设备。引得不少网友戏称:“这以后就不叫可穿戴设备了,叫可粘贴设备好了!”畅想未来走进一个纹身店,会不会出来时手臂上就有一个最新款的手机了?

玩笑归玩笑,如今智能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于手机方面的科技创新一直都在进行中。如果说电子纹身SkinMarks还只是一个作用在皮肤外部的接触屏,那么早前卡耐基梅隆大学研究团队的一项新的SkinTrack技术,真正完成了完全将触摸屏从电子屏幕上分离出来,而作用在用户的手臂或其他皮肤部位。

SkinTrack系统由一个能连续发射高频交流信号的指环,和嵌入智能手表的内置传感器的手环组成。手环可以追踪所佩戴指环的运动轨迹,通过监测不同的电波,智能手表可以准确的定位皮肤上手指的运动轨迹,并与你皮肤上的拓展触摸屏产生交互感应,所以即使皮肤上覆盖有衣物也不会产生识别问题。

而该技术的在各项触控操作中准确率达到了99%,定位误差小于7.6mm,达到了普通智能手机的标准。在实验室里,SkinTrack出色的完成了拨打电话、打开电子地图、设置快捷键、滚动应用程序菜单,甚至是点击APP进行游戏等功能测试。例如,如果要玩愤怒的小鸟,你只需要在自己的手臂上滑动即可代替电子屏幕完成游戏操作。

当然,这些技术在正式进行商业用途前,都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完善。来日方长,我们只需要期待着便可。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