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徐直军:不会出售和放弃华为手机,5G手机等几年

Dataxsy

摘要:在iPhone 13系列卖的热火朝天的9月,华为却显得有些“落魄”。在近日召开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不会放弃手机业务,也不会出售,正在努力让手机业务在适当的时候重回正轨。“可能要等几年,努力让用户能够买到华为5G手机。”

在iPhone 13系列卖的热火朝天的9月,华为却显得有些“落魄”。在近日召开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不会放弃手机业务,也不会出售,正在努力让手机业务在适当的时候重回正轨。“可能要等几年,努力让用户能够买到华为5G手机。”

当下,华为手机业务面临很大挑战。就在今年7月,华为推出了全新的P系列旗舰手机——P50,姗姗来迟的P50搭载的是曾经竞争对手高通的骁龙888芯片,而且不支持5G,让不少消费者大跌眼镜。

图片1

在5G方面,华为一直是领导者的姿态,推动国内5G终端市场,他们是最早在全球推出5G基站和5G旗舰手机的厂商。然而,如今在外界压力之下,却不得不掉转方向,放弃5G,重回4G的怀抱。

所以,那次新品的发布可能更多是华为对外释放手机业务依然存续的信号。但是,曾经称霸全球手机市场的光辉岁月已经一去不复返。

回顾华为危机始末

2019年5月16日,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在未获得美国商务部许可的情况下,美国企业将无法向华为供应产品。自此,谷歌停止和华为合作,华为不得不大力发展自有的HMS生态以及鸿蒙系统。

一年后,美国商务部公布针对华为的新一轮制裁措施。措施有两点:一是进一步限制华为获取美国技术的能力,重点限制美国以外企业用美国软件设计的芯片,这意味着手机芯片代工厂台积电无法为华为生产自研的麒麟系列芯片;二是将38家华为下属企业加入实体清单,主要涉及华为云。

2021年4月,美国开始对华为展开进一步制裁,要求所有涉及美方技术的供应链企业,不允许向华为的5G通信设备提供零部件,包括5G射频芯片组合和5G基带。

图片2

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打压之后,华为一方面加强自研的能力,同时也在寻求各种方法自救,包括出售子品牌荣耀,向高通寻求芯片供给维系手机新品的持续推出。

华为手机东山再起难

根据华为在2021年4月发布的一季度经营业绩显示,华为本季度实现收入1522亿元,同比下滑16.5%,收入下滑主要是受到上年11月出售荣耀等因素的影响,而全年净利率达到11.1%,同比增长3.8个百分点,则是得益于经营质量的改善和管理效率的提升。

但是,2020年以来,华为的收入增幅已经从前三年的15%-20%,降至3.79%,并且这一年,他们在欧洲、亚太、美洲等地区的收入都出现了下滑。

今年4月份,数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品牌销量数据,华为从曾经的全球第二跌到第六,全球市场份额仅剩4%。

芯片断供后,华为手机一直在走下坡路。当下唯一的好消息可能是鸿蒙系统用户量的规模已经突破1.2亿,未来,如果华为无法推出有市场竞争力的5G手机,终端业务的辉煌恐怕就此结束了。

编辑/吴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