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鸿蒙用户刚破1亿,华为又推出鸿蒙矿山OS

Dataxsy

摘要:继手机鸿蒙用户突破1亿之后,华为将鸿蒙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领域:煤矿。9月14日,华为联合国家能源集团推出鸿蒙矿山操作系统——矿鸿,代表着鸿蒙OS从C端进入到B端市场,在工业领域的第一次商用落地。

继手机鸿蒙用户突破1亿之后,华为将鸿蒙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领域:煤矿。

9月14日,华为联合国家能源集团推出鸿蒙矿山操作系统——矿鸿,代表着鸿蒙OS从C端进入到B端市场,在工业领域的第一次商用落地。

图片1

在华为高级副总裁、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表示看来,当下煤矿业的这几个问题尤为突出:

1、数字基础设施薄弱,工业软件尤其研发工具软件卡脖子,低端生产装备和工控系统升级需新技术赋能;

2、联接层面,生产装备的连接没有打通,协议种类多,采集数据的成本高,存在大量数据孤岛的情况;

3、工业领域场景碎片化,缺少高附加值应用,企业研发能力弱。

所以,在当下工业互联网的大背景下,煤矿企业需要探索更安全、高效且环保的生产模式。为此,矿鸿操作系统的目的是打破协议、设备等的连接鸿沟,从底层为煤矿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服务,带来矿山领域的万物互联。

这也是鸿蒙操作系统首次商用的物联网操作平台,实现了煤矿领域的万物互联,自主可控。

据悉,华为智能矿山解决方案采用分层解耦架构、基于华为云及矿鸿生态,使能煤矿智能化。该解决方案涵盖了矿鸿物联、工业承载网、云基础设施、数字平台、矿山应用。其中矿鸿构建矿山统一接口、统一数据格式的底座,为矿山智能化奠定基础。

此次矿鸿的推出,也让大众第一次注意到了华为的一个特别部门:华为煤矿军团。

从今年开始,华为在煤矿领域动作颇多。先是在2月,成立了“智能矿山创新实验室”,随后又联合合作伙伴发布“F5G智能化煤矿应用方案”以及《煤矿F5G应用技术白皮书》。5月的时候,华为煤矿军团首次亮相。

图片2

至于为什么会用军团来命名这个部门,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采访时曾表示:“军团’的说法来自于Google,我们是向Google学习的。就是把基础研究的科学家、技术专家、产品专家、工程专家、销售专家、交付与服务专家全都汇聚在一个部门,缩短了产品进步的周期。把业务实行颗粒化,这是‘军团’模式,煤炭是第一个采用军团模式的。”

华为成立煤矿军团也是一种另辟蹊径,面向垂直行业场景,提供智能化的解决方案。至于鸿蒙,从最初立项的时候,华为的目的就不仅仅是用于手机终端的操作系统,他们希望将鸿蒙打造成一个万物互联的系统,既包括手机、也包括各种物联网终端。如今鸿蒙OS 2的用户升级量已经超过1亿,注册应用开发者超过130万,设备合作伙伴也达到了1700家。此次在煤矿领域的应用,也代表着鸿蒙操作系统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编辑/吴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