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多玩几分钟手机都会严重影响睡眠?

Dataxsy

摘要:无论是物理还是精神上的助眠手段,最关键的还是学会“放手”,培养一个健康的睡眠习惯,让身体也有一个休息日!

深夜的你是不是经常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其实据调查显示,我国有近3亿人有睡眠障碍,其中有多少是因为睡前玩了手机呢?

多数人都有熬夜习惯吗?

在现在的大环境下,熬夜似乎不再是一些人的专利,好像逐渐渗透了进了我们的生活,腐蚀着我们的身体。

不同身份、不同年龄都开始面临着熬夜,有的可能在熬夜学习;有的可能在熬夜刷剧、打游戏;有的可能在熬夜加班;也有的因为睡眠质量差而熬夜。

熬夜也分主动、被动,可能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或者学习之后,晚上的空闲时间转瞬即逝。“我就再看一集”、“我就再打一把,赢了就睡”、“我把这章学习完就睡”......再看时间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的睡眠早已不足8小时,甚至还会有更糟糕的情况,就是陷入睡眠障碍。

各种各样的压力、烦躁都会使进入睡眠的过程变得异常漫长,当面对睡眠障碍,最古老的方式,可能就是闭上眼睛数羊,但现在多数人会选择拿手机消遣一会儿,说不定看着看着就困了呢?但事实证明,这种方法得到的结果是完全相反的。

睡前玩手机会使大脑异常兴奋吗?

工作都会安排休息日,那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也需要休息,尤其是大脑,大脑是人体中工作最辛勤的器官。研究表明,只有在睡觉时大脑才会将废物沿着脑脊间的血管清出,熬夜则延缓这件事。

在微博的一个调查投票中显示有2.5万的人都有睡前经常玩手机的习惯,而几乎不在睡前玩手机的人只有三百多个,多数的人熬夜基本都和手机有关。

而据一项医学研究发现,视网膜的内生感光视神经细胞只要受到蓝光8分钟刺激,就会让身体持续兴奋超过1小时,造成生物钟的混乱。

长期睡前过度使用手机,一方面影响睡眠质量,从而影响第二天的效率,另一方面对脑功能也有一定的影响,甚至还可能出现抑郁倾向。偶尔的熬夜很容易演变成长期的习惯,尽量为自己的身体多一点考虑。

改善睡眠的几个小妙招

放下手机,形成合适的生物钟,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用纸质书籍替代手机,不仅没那么伤害眼睛,更有助于睡眠和对自己的提升。

按摩“合谷穴”。“合谷”也叫“虎口”,是保健穴位。用拇指按在合谷穴上,做一紧一松的按压,两手交替进行,以穴位呈现酸、麻、胀感觉为宜,按压合谷穴可以缓解失眠造成的不适。

快到睡眠时间,把房间的灯光调的稍暗一些,可以加一点香氛,这对情绪焦虑的群体有助眠作用。

减少emo,对自己进行一个积极的心理建设,减少内心过于丰富的变化,可以回忆一些正向意义的事情,转移焦虑,缓解压力。

无论是物理还是精神上的助眠手段,最关键的还是学会“放手”,培养一个健康的睡眠习惯,让身体也有一个休息日!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