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底气叫板三星折叠屏,却失去全球展示机会,这款手机着实可惜

摘要:新形态的手机是目前所有手机厂商所期盼的,但是去年的折叠屏手机故障频频,且显得有些过于“脆弱”,让很多消费者大为失望,连带着原本华为和三星看好的折叠屏手机销售也不是那么如意。但是同一种材料也可以做出完全不同的形态的手机,近日,外媒CNet 发出了一组 TCL 新机的渲染图,同样都是柔性屏幕,TCL这款智能手机采用了滑出式的屏幕,让人眼前一亮。

新形态的手机是目前所有手机厂商所期盼的,但是去年的折叠屏手机故障频频,且显得有些过于“脆弱”,让很多消费者大为失望,连带着原本华为和三星看好的折叠屏手机销售也不是那么如意。但是同一种材料也可以做出完全不同的形态的手机,近日,外媒CNet 发出了一组 TCL 新机的渲染图,同样都是柔性屏幕,TCL这款智能手机采用了滑出式的屏幕,让人眼前一亮。

这款手机的设计理念是,能让用户直接从类似于标准智能手机的屏幕上拉出更多的屏幕,将其扩大为平板电脑一样的大小。这款手机原本是打算参加今年的MWC展向全球观众展示,大放异彩的,但是GSMA因为疫情的缘故取消了MWC,因此这款手机也没有了展示在人前的机会。

因为失去了这次展示的机会,目前也没有外人知道这款手机的内部工作机制,根据渲染图许多手机圈内的专业人士猜测,这款手机可能是第二个可拉开的屏幕在第一个屏幕的下面,也可能是柔性屏幕在未滑出时内部形成“Z”形排列。但是无论是哪一种设计,这款智能手机的厚度较常规手机肯定是会厚不少,这也是目前几款新形态手机的通病。

从这款手机的背面来看,同样可以看到很明显由两段式拉伸成三段式的设计,在背部摄像头右侧有一条分隔线,也就是从这里拉开里面延伸的部分,另外可以看到拉伸出来的部分比外壳稍小,是嵌套在里面的,而据CNet 表示这款手机的背部材质并还不是玻璃的。

不管怎么说,这款手机从渲染图上来看还是极具吸引力的,相比单纯的折叠屏来说,这款手机看上去似乎科技感更强烈一点,并且一样是手机和平板的形态转化。虽然厚不可避免,但是可能回避现在的折叠屏手机更加轻薄,还没有折叠屏手机困扰很久的折痕问题。

但是在看到真机之前,所有根据渲染图的假设和摄像都是有点过于美好和想当然的,之前折叠屏手机也是如此。对于手机的易用性和耐用性,以及屏幕表面的保护材质等等方面,只有真正上手试验过了才能得到完善的信息。等待TCL最终揭晓这款手机的面目,我们就能了解到更多想知道的了。

对于TCL来说,现在他在国内近年来一直非常低调,很少听到他们家有新机发布,也就是5G出来之时,TCL有推出一款自己品牌的5G手机,但是消费者的反馈并不是很好,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TCL一直扮演的都是手机屏幕供应商的角色,例如,去年掀起过一阵复古风潮的摩托罗拉Razr手机屏幕,就是TCL供应的。这次TCL对于MWC可谓是有备而来,但没想到天不遂人愿,不过既然他家有这样的想法,想必我们可能会在2020年看见一个不一样的TCL手机品牌。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