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麻了!全球奢侈品强傍“虎年”元素

摘要:忙坏了的时尚圈,玩坏了小老虎!

11

11

被赋予诸多意义的2021年在众人的期待中圆满收官,2022虎年即将启程!

2022虎年春节马上到,当众人沉浸在抢票、归家和购置年货的喜悦之际,混迹时尚圈的奢侈品牌可是“忙坏”了。忙着与中国文化牵手,忙着找设计灵感,忙着推出新品,顺便忙着捞点钱。

紧抓老虎元素,“你加萌虎我添猛虎”

既然2022是寅虎年,老虎元素自然会成为各家争抢必用的形象,虎头、虎身、虎纹……哪个品牌有需要,老虎元素就往哪里冲,到目前,老虎已被演绎出“萌、猛”等诸多形象。

说到萌虎形象,就不得不提Louis Vitton和Dior推出的新品了。

LV新春新品上的老虎元素是这样的---“眼神真挚、软萌软萌地趴在包上”,且整个老虎元素的大小适中,没有全部铺展在帽子或围巾产品上,加之配合中国红色调,体现了浓浓的中国春节风。而Dior限定男装系列则是将老虎元素卡通化处理,直接弱化了老虎本身的凶猛特征,再搭配我国传统的刺绣工艺,真是将中国消费者的心抓得紧紧的。

22

22 

但毕竟老虎是万兽之王,总这么可爱,当它是HELLO KITTY呢?

纪梵希推出的开衫以及卫衣产品,则选用猛虎形象,老虎张口咆哮着,仿佛在向各位示威。与此同时,纪梵希不仅使用了东北虎形象,还独辟蹊径将张口怒吼的白虎与T恤衫完美融合。

33

33 

新春之际,各奢侈品牌采用“你用猛虎,我用萌虎”的策略,纷纷打造有自家品牌特色的虎年新品。

蹭老虎热度,“如虎添翼”还是“骑虎难下”

老虎元素作为2022年的最大赢家,几乎所有的奢侈品牌都想来蹭一波热度。

但实际上,老虎元素用的好可谓是让品牌如虎添翼,老虎元素用过了可就是骑虎难下了。

看了Dior、Louis Vitton、GUCCI、VERSACE、SAINT LAURENT等众多品牌推出的虎年春节新品,当推FENDI。与其它品牌不同的是,FENDI没有使用大同小异的老虎形象,而是从老虎的皮毛出发,将虎纹与自家产品结合起来,特别是其推出的手提包,虎纹与包型完美契合,可以算是借东风的赢家。同时,VALENTINO 最新推出的 VALENTINO Tiger 1967 系列也是将虎纹元素恰如其分演绎的典型代表。

44

44

但有好就有坏。

SAINT LAURENT设计的虎纹印花系列衬衫,衣服上的虎纹与虎头是融合的不错,一眼望去,不知是不是眼花,仿佛看到了上世纪街头小混混的身影。脑中还时不时映出港剧中大哥大手拿香烟要保护费的情景。

55

55

不少网友看到后纷纷感叹:“有种上世纪爆发户的既视感。”“果然普通人一个,跟不上了时尚圈的步伐。”

借势营销,玩的好才能笑到最后

要想真正融入一个“非本土”市场,真诚都是必不可少的态度。30多年的在华经验,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意识到——居高临下与刻意迎合都并非良策。

这两天,意大利品牌Gucci拍摄了“Gucci Tiger”系列宣传片和照片。据说本来想靠生肖主题吸引一波客户,不曾想广告片里的真老虎引发了争议。

66

66 

宣传海报中,Gucci的模特在屋内享受下午茶,一只体型较大的老虎穿梭期间,并跳上餐桌与人互动。创作者似乎预感到会受质疑,在发布广告时还粘贴了一段“Gucci关注自然和野生动物”的声明,称该品牌2020年2月加入了动物保护基金会,该基金会旨在筹集资金保护濒危物种及自然栖息地。

尽管求生欲满满,但Gucci的这则广告还是被国内动保组织提出了批评,指其“美化圈养野生动物”。

事实上,无论Dior、Louis Vitton还是Gucci,他们借中国传统节日或生肖图腾营销的时间并不长。随着市场规模的日盛,他们“蹭”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也水涨船高。贝恩咨询公司Bain&Company)最新发布的奢侈品行业报告指出,今年我国已是国际大牌消费的第二大客户群体,与整个欧洲相当。预计这些奢侈品大牌的市场份额约占全球21-23%,仅次于美国的30-32%。

数据的增长让国际奢侈品牌兴奋不已,也对我国消费者竭尽拉拢。

不过,品牌方在玩转营销手段的同时也要注意:

借势营销,玩对了才能笑到最后做赢家,玩过了或玩错了,就难免沦为时尚圈的“弄潮儿”。

毕竟,越是大牌,就会被越多人盯着。丝毫的过错也会被无限放大。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