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可在印度支付了?突破“语言”大关,比肩微信成超级应用

摘要:在过 去十年中,人类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而移动互联网最火爆的应用当属移动聊天,移动聊天甚至成为一个平台,延伸出了企业服务、电子商务、支付转账等应用。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过去是全世界最大的移动聊天工具,该公司宣布全球用户超过了20亿人大关口。而经过漫长的等待WhatsApp终于获得了印度监管机构的认可,正式将其数字支付平台向1000万印度用户开放。

在过去十年中,人类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而移动互联网最火爆的应用当属移动聊天,移动聊天甚至成为一个平台,延伸出了企业服务、电子商务、支付转账等应用。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过去是全世界最大的移动聊天工具,该公司宣布全球用户超过了20亿人大关口。而经过漫长的等待WhatsApp终于获得了印度监管机构的认可,正式将其数字支付平台向1000万印度用户开放。

作为Facebook旗下三大聊天工具之一是WhatsApp,一直以来都因其技术先进、用户粘性强、使用便利,获得了众多全球用户的喜爱。在印度WhatsApp更是拥有着4亿用户,对大多数印度人来说,WhatsApp是智能手机存在的最大价值。这可以使WhatsApp在支付业务这条路上走的更远。

在中国,具有相似影响力的微信展示了超级应用的成长轨迹,并让“超级应用”这个全新的词汇深入人心。那么,WhatsApp可以成为印度的超级应用吗?

要知道,早在2018年2月,Whatsapp Pay就获批准在印度进行100万用户的支付业务测试。那时候Facebook信心满满说要在同年6月全面推出服务,可到了年底,还没有动静。整个2019年,尽管Facebook多次宣称在印度的支付服务很快就会推出,但最后都没有下文。而这期间,政府公开的最大的问题是数据的完全本地化。这也让Whatsapp与监管机构纠缠不休,最终导致了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审批延迟。

这一延迟就是两年。直到本月初RBI旗下的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终于给了Whatsapp久违的批准。批准的形式其实是一封不反对函。但不管如何,这让本就拥有庞大用户基础的WhatsApp更加接近成为印度的超级应用这一目标。但是接近归接近,要真的成为印度的超级应用,WhatsApp还有很多路要走。其中如何跟用户交互就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

在印度二线城市和小镇的大多数用户,都只是把WhatsApp作为内容消费平台,一部分原因是他们的语言非常复杂。对于这部分用户来说,就连打字都很难。所以基于文字形式的会话商务,仍然不太可能适用于大部分印度用户。而允许用户与平台之间进行双向交互,基于更具包容性的语音形式,将是会话式商务在印度的最理想解决方案。

所以WhatsApp在印度必须采用语音的形式,这是走向超级应用之路的最佳方案。但问题是,目前Facebook在语音互动方面仍然远远落后于Google、Amazon和Apple这样的技术公司。如果WhatsApp成希望为印度的超级应用,还得加倍努力才行。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