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公布重要信息:已做好离开准备,两位接班人都具备关键条件

摘要:据媒体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致股东信,除了宣布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将于2020年5月2日举行外,巴菲特还公布了一个不一样的信息:“我们大会的形式将有一个重要的变化,两位关键投资经理格雷格·埃布尔和阿吉特·贾将在会上有更多的曝光机会。”

据媒体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致股东信,除了宣布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将于2020年5月2日举行外,巴菲特还公布了一个不一样的信息:“我们大会的形式将有一个重要的变化,两位关键投资经理格雷格·埃布尔和阿吉特·贾将在会上有更多的曝光机会。

说起巴菲特,很多人都会联想到那顿价格不菲的“晚餐”,然而晚餐背后,作为全球著名投资人,巴菲特更出名的是其独到又奇特的股票投资眼光。这位1930年出生的老人,所投资过的公司遍及全球,其中对可口可乐、GEICO、美国运通等公司的投资,早已成为经典案例传播。

图片1

在这封股东信中,巴菲特还表示,他和自己的合作伙伴芒格想要确保伯克希尔在他们退休后保持繁荣发展。如今巴菲特借此信将两位接班人进一步推向大众,背后也透露出一则重要讯息:这位“股神”已做好离开的准备。

确实,如今的巴菲特年事已高,二号人物芒格也已年近96岁,离开是必然的。值得关注的是,“后巴菲特时代”的巨轮将能否保持航速,不仅影响投资人的腰包,也影响着整个轮船的业务链条。因此,大众对其选中的两位接班人也是充满好奇。

图片2

对于大多数国人而言,应该从来都没听说过格雷格·埃布尔和阿吉特·贾这两位被巴菲特认可的接班人。其实,早在2018年新年伊始,巴菲特就通过CNBC宣布了近年来最为重要的一个提拔计划:任命能源业务的负责人格雷格·埃布尔和领导保险业务的阿吉特·贾为伯克希尔董事会副主席,其中阿吉特·贾负责所有的保险业务,而格雷格·埃布尔管理所有的非保险业务。

图片3

而这两位为什么能获得巴菲特的认可,我们不妨从巴菲特以前的言论来寻找答案。巴菲特曾提出对下任CEO的关键要求:继任者不能是为了钱而从事这个工作。“我希望我们拥有一位已经非常富有的人选,我们不希望他是被赚得比他和他的家庭多十倍乃至百倍的钱所激励的。”理想的情况下,巴菲特说,他的继承人“最好能够树立一个榜样——很好地胜任这个工作而只拿比市场公允价格低得多的报酬。

也就是说,接班人首先得不缺钱。不得不说,股神就是股神,巴菲特的这个要求真的是将99%的人拦在了门外。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