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疫情赛跑,与困难较量,看中国军企如何挑战不可能的任务!

摘要:使命必达、有召必回, 这个词往往是用在军人身上的,但是没有想到有一天也会将这个词落在普通工人的身上。但就是这样一群普通工人,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扛起了责任,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使命必达、有召必回, 这个词往往是用在军人身上的,但是没有想到有一天也会将这个词落在普通工人的身上。但就是这样一群普通工人,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扛起了责任,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多地工厂都开始在春节期间纷纷复工,但即便是如此,医用防护用具的需求量还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现有的医用防护服已有了扩充产能、倒班生产的方案,但是医用防护服等产品的数量依然不能满足抗疫一线的需求。几乎所有的省市都对生产工厂下达了命令,在月底前交付10万、甚至20万套防护服的订单任务。

在这场疫情爆发前,全国医用防护服的日生产量不过2万件,可见月产20万套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是一件多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就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敢于挑战,勇于承担,因为他们是出身于军队管理之下的特种装备军企员工,虽然他们是工人,但同样拥有军人一般铁的意志和信念。2020年2月10日,际华3521军工厂的夏前军主动向向江苏省政府和集团公司递交任务书,和江苏省医药公司签订月底前交20万套医用防护服的订单。

夏前军之所以敢如此大胆的主动递交任务,是因为对际华3521全体员工的信任。他们出身于军企,因此在每件历史大事发生之时有足够的警觉和高度的自觉。在疫情爆发的春节之时,际华3521的一些骨干员工就察觉到了全国防护服生产供应的不足,并且因为军工企业的特殊性质,为了预防在假期之时出现突发性事件,际华3521在年前就提前记下了工人们的电话号码,给工人每个组建立微信群,为避免有些工人不方便使用微信,他们还记录下了他们爱人和子女的电话号码,以便需要的时候能更快地联系到本人,完成出件任务。

2月2日,其他的企业员工仍在家休息避免感染风险之时,际华3521已经开展了复工总动员,工人们也详细了解了复工的任务重点,2月4日际华3521的员工就已经达到了95%的复工率,到了现在,他们的复工率已经达到了100%,且连续近一个月无一人缺席,每天每人坚持14个小时的工作强度,即便是臀部因久坐磨破了,在高强度的工作下生病了,也仍旧在坚持,充分展现了如军人一般铁一样的意志力和坚定性。

与时间赛跑、同疫情对抗,从0件到300件,从300件到1万件,再到日生产防护服3万件,远超疫情爆发前全国的日生产量,达到了目前全国医用防护服日产总量的六分之一,他们只用了短短2周多的时间。而现在,他们以战时速度成功完成了20万套生产这个不可能的任务!

“有难不说难,有苦不叫苦,有累不喊累”!1950年抗美援朝有3521人的生产大头毛皮鞋、60年代对印度自卫反击战有3521人枪械护具卫具保障、80年对对越自卫反击作战的护具装具、1998抗洪救灾有际华3521的贡献、2008汶川地震际华3521的救灾帐篷第一个发往灾区、国庆70周年大阅兵有际华3521的保障,一次次壮举无愧于“奇迹”,每一个际华人时刻准备着,挑战下一个“不可能”!

编辑/林巧巧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