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份额占大半,签订合同数目却不公开,三星5G到底怎么样

摘要:说起5G,想必大部分人第一反应就是国内大名鼎鼎的华为。确实,去年一年中,无论是5G基站、还是5G基带芯片还是其它一些5G技术,华为都是锋芒毕露,先是成功炒作了5G NSA/SA双模,推出的巴龙5000基带更是全球首款支持该技术的基带芯片,随后又发布了全球领先的5G手机SOC芯片麒麟990 5G,领先竞争对手两个多月。可以说,华为去年的热度连苹果都不能望其项背。

说起5G,想必大部分人第一反应就是国内大名鼎鼎的华为。确实,去年一年中,无论是5G基站、还是5G基带芯片、还是其它一些5G技术,华为都是锋芒毕露,先是成功炒作了5G NSA/SA双模,推出的巴龙5000基带更是全球首款支持该技术的基带芯片,随后又发布了全球领先的5G手机SOC芯片麒麟990 5G,领先竞争对手两个多月。可以说,华为去年的热度连苹果都不能望其项背。

不过,虽说在一众手机厂商中,华为的架势可以说是势不可挡,但同样在5G方面颇有成绩的三星也不甘示弱。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公司高管证实,该公司计划今年在40多个国家推出其5G智能手机。2019年,三星的5G智能手机在22个国家销售。

三星技术战略团队负责人Lee jun-hee在公司网站上发布的最新评论中说:“2019年,我们占据了5G设备市场的大部分份额,5G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670万部。到2020年,我们将为两倍于现在的国家提供Galaxy 5G设备。”

可见,对即将或者说是已经到来的5G时代,三星有着非常大的野心。而野心背后,三星的技术实力也不容小觑。可能有人会说,我们看到的一直都只是诺基亚、华为、爱立信、高通、中兴这几个名字,出名的5G设备商里好像没看到三星的身影啊。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与华为、诺基亚、爱立信等公司经常公开并更新5G合同数量不同,三星在这方面一直没有怎么公布具体数量,但不公布并不等于没实力。比如上个月,德国知名专利数据统计机构IPLytics再次发布的全新5G专利报告就显示,华为以3147件专利,位居全球第一,而排名第二就是三星,拥有2795件专利。中兴拥有2561件专利,位列全球第三。

此外,之前在韩国科技情报通信部主办的“KRnet 2019会议”上,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专务崔元俊也曾公开表示,三星5G技术持平华为、5G芯片持平高通、5G手机领先苹果。能以一己之力抗衡三家,可见三星背后力量的庞大。

可以预想,接下来的时间里,三星与华为势必要争雄5G手机市场。再加上在被誉为下一代手机流行趋势的“折叠屏”上,这两者也是不分伯仲。三星与华为,你觉得谁最有可能成为5G霸主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