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自研芯片翻车!近万民网友请愿停用该芯片,说好的堪比高通呢

摘要:了解手机圈的 人都知道,如今三星、苹果和华为都是有自研芯片的手机品牌,而这几家这宣传的时候也少不了拿这个来炒个热度,毕竟是稀有的技术。但是没想到三星的这个自研芯片最近翻车了。国外一个知名的数码视频博主上传了一段关于三星S20 Ultra手机Exynos 990版本处理器与高通骁龙865版本处理器的对比视频,视频显示Exynos版本的S20 Ultra在多方面的表现都不如高通骁龙865的版本。

了解手机圈的 人都知道,如今三星、苹果和华为都是有自研芯片的手机品牌,而这几家这宣传的时候也少不了拿这个来炒个热度,毕竟是稀有的技术。但是没想到三星的这个自研芯片最近翻车了。国外一个知名的数码视频博主上传了一段关于三星S20 Ultra手机Exynos 990版本处理器与高通骁龙865版本处理器的对比视频,视频显示Exynos版本的S20 Ultra在多方面的表现都不如高通骁龙865的版本。

这个博主使用了安兔兔跑分平台对这两个两个版本的三星Exynos处理器进行了测试,高通骁龙865版本的手机得分为55万+,但是Exynos版本的只有50万+,这两者差不多有10%的差距。除了跑分存在差距之外,这个博主还指出,在续航和拍照等多方面,Exynos版本的S20 Ultra表现都不如高通骁龙865的。

作为同一个型号的手机,处理器能力相差这么多自然导致了消费者的不满,并且这款手机的销售价格可不低,国行版本的定价是9999元,相当于是万元机型,想必在国外的售价也不会低多少。之后甚至有英国网友在公益投票网站change.org上发起了一项请愿活动,要求三星停止销售Exynos版本的手机,现在据说已经得到了近万名网友的支持。这可能真的要让三星Exynos处理器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名声毁于一旦了。

要知道三星自研的这个Exynos处理器可是奔着顶级处理器而去的。在之前的一些测评中三星Exynos处理器的CPU处理能力普遍强于同期同级的高通骁龙旗舰,甚至还会有一些骁龙处理器不具有的功能,比如和拍照相关的一些设计就会明显高于骁龙处理器。但是没想到的是Exynos处理器在这款S20 Ultra手机上全面翻车了。

有很多使用过三星手机的用户表示,Exynos处理器表现出的最大的不足就是一味的追求“性能”(指参数)而本身并没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去平衡这个高性能,也就导致了有几款旗舰机在使用上频频发热严重,例如被吐槽的这款S20 Ultra也有这个问题。另一方面,购买旗舰Exynos处理器的用户不乏冲着高CPU处理能力的游戏用户,但是总体来说Exynos处理器的调度不是很积极,运行起来不及同代高通骁龙旗舰,并且GPU也拖了不少后腿,以至于越来越多的游戏玩家也不选择Exynos处理器了

长期以来,三星的Galaxy旗舰机选择分地区搭载高通骁龙或者自家Exynos处理器已经成为了一件约定俗成的事情。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三星消费者觉得,Exynos处理器并没有像宣传的那样与高通骁龙处理器有同样的性能。现在看来除非三星现在能够证明两款芯片性能相差无几,不然可能没有办法平息这波欧洲网友的愤怒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