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支付宝?微信“花呗”上线准备抢蛋糕,网友:害人不浅!

摘要:近日,部分用户的微信上线了“分付”功能。据腾讯客服信息介绍,分付和其他类似的个人消费贷产品一样,是一种可以先消费再付款的支付方式。据了解,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可以使用“分付”先付款,再进行分期付款。

近日,部分用户的微信上线了“分付”功能。据腾讯客服信息介绍,分付和其他类似的个人消费贷产品一样,是一种可以先消费再付款的支付方式。据了解,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可以使用“分付”先付款,再进行分期付款。

简而言之就是“微信版花呗上线”,关于微信版花呗,一直有要上线的消息传出,但直至现在,也只是“部分用户”可以使用。可能很多人会奇怪,按道理说推出这一功能应该很简单,而且微信又有着庞大的用户基础,为什么微信一直不愿意动这块蛋糕呢?

其实,这就要从支付宝和微信的区别说起了。作为国内占据移动支付市场的两大龙头,微信和支付宝一直广受人们的欢迎。虽然说现在微信支付的成交笔数已经远超支付宝,但是支付宝的优势就在于功能全面,不仅可以当做用户的零钱包,还可以当作用户的储蓄卡、信用卡,用户还可以上面买理财、买保险等。

这就导致了大众的消费习惯逐渐趋于大钱用支付宝,小钱用微信,这一点很多人应该都深有体会。也因此,微信的账单支付总金额总是低于支付宝。支付宝花呗可以靠着用户的分期赚取利息,毕竟消费分期真的很赚钱,一方面可以收用户的账单分期手续费、逾期费;另一方面也可以收商家的服务费。但微信就有点为难,因为账单金额的减少意味着分期率会下降,过低的分期率会导致微信根本赚不到什么钱。

所以,对于微信而言,搞一个微信版的“花呗”并不能直接让自己获利多少,但入场晚又总比不入场好。问题来了,要想从支付宝嘴里分得蛋糕,微信就得另想法子。与支付宝的花呗要看信用分一样,微信早先也对优质用户,账单厚度较高的用户开通了微信版信用分功能,开始试水 。

包括现在“分付”功能的小规模上线,也是微信对这一领域的小心试探。不过,互联网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用户是资源,市场是领地,技术和产品才是武器。微信想要从中获利,还得加把劲。

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却值得好好看看了,微信版花呗会导致我们养成提前消费的习惯,但是过度消费就会导致自己负债累累,增加个人的经济压力。花钱一时爽,还款火葬场。不管是花呗还是分付,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