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次创业失败转战直播,罗永浩直言是为了还钱,那他到底欠了多少

摘要:说起罗永浩怎么着曾经也算得上是一个成功人士,设计出来的锤子手机在一定程度上有用很强的创新性,一步、闪电胶囊、大爆炸等等都让许多人耳目一新,否则也不会收割这么多追随者。在很多粉丝的心目中,罗永号依旧有那个能力创业,重新做出一番令人惊讶的新事业,但是没想到这次罗永浩表示再次出来并没有做什么令人惊喜的创业项目,而是随大流利用了自己的热度做起了主播,很是让许多粉丝失望。

说起罗永浩怎么着曾经也算得上是一个成功人士,设计出来的锤子手机在一定程度上有用很强的创新性,一步、闪电胶囊、大爆炸等等都让许多人耳目一新,否则也不会收割这么多追随者。在很多粉丝的心目中,罗永号依旧有那个能力创业,重新做出一番令人惊讶的新事业,但是没想到这次罗永浩表示再次出来并没有做什么令人惊喜的创业项目,而是随大流利用了自己的热度做起了主播,很是让许多粉丝失望。

但是老罗自己表示,做主播赚的钱并不是脏钱,同样值得。要知道当年老罗挂在嘴边的总是,“我创业是为了改变世界的,不是为了挣你们的臭钱”。而现在他自己也不得不开始“挣臭钱”了。据他去年在微博上发布的一篇《一个“老赖”CEO的自白》的长文显示,承认因为创业失败欠下了一笔巨债。在去年的十个月里,他已经偿还了锤子科技6亿欠款中的3亿,这也就意味着现在仍有3亿的欠款需要偿还,这就需要他想尽各种办法挣钱还债。

根据企查查显示的数据表明,从2019年5月起,锤子科技陆续新增股权出质信息,出质人均为罗永浩,质权人中则包括电子科技公司、新能源科技公司、材料公司、文化传播公司以及公关公司等等共49家公司,出质股权数额从几百块到几百万都有,完全可见当时罗永浩的窘迫。

而这些公司所从事的基本上都属于手机产业链中的上下游,包括电子硬件产品的技术开发、设计、生产与加工各个环节等等,这不得不让人想到老罗的这种股权出质行为是为资转债。而不论是之后的小野电子烟,还是他之后加盟的生物技术公司Sharklet,老罗其实都非常赤裸裸地表明了他再次出现正在公众面前并不是为了什么之前的“改变世界”的情怀,就是为了赚钱还债。

虽然罗永浩已经表明了自己是在赚钱还债,但是他的言语中还是带着一些自我感动的成分。例如在近日的微博中,他同样表示,“我对自己很佩服,不想还好,一想就肃然起敬想求签名那种…当然,有些对我失望的,我也理解,我这一路走过来,都是按自己兴趣或责任需求选择行业,有些人认为网红主播没有手 机公司老板厉害,手机公司老板没有愤青知识分子厉害,这些都是他们主观的感受,跟我没关系,也无关是非。”

直播对罗永浩来说是个能还清巨额债务的重要机会,毕竟在招商证券中那份著名的调研报告中,开头第一页就有提到直播行业是个“剑指百亿”的市场,任谁看了都会动心,更何况身负亿元债务,手握高热度的罗永浩。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