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独立,余承东和卢伟冰终于平起平坐,吵架都更有底气了!

摘要:据天眼查的数据显示,4月1日愚人节,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认缴3亿元成立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由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出任董事长,荣耀总裁赵明任董事。如果不是有官方的注册消息,大家可能觉得这是个愚人节的玩笑。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调侃到,这下子余承东和卢伟冰都是一个独立公司的董事长,终于能平起平坐了!

据天眼查的数据显示,4月1日愚人节,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认缴3亿元成立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由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出任董事长,荣耀总裁赵明任董事。如果不是有官方的注册消息,大家可能觉得这是个愚人节的玩笑。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调侃到,这下子余承东和卢伟冰都是一个独立公司的董事长,终于能平起平坐了!

之前卢伟冰负责的红米从小米分离出去,成为了一个独立品牌,如今荣耀也从华为分家,开始独挑大梁。很多人觉得荣耀并不会离开华为,毕竟背靠华为的话,荣耀会在技术、渠道、售后等方案都有着天然的优势。但是相比较现在小米一直无法打开高端手机市场的困难局面而言,华为在这几年已经确立了在高端手机市场的地位,并且能够与三星、苹果进行激烈竞争。这个情况可比小米好太多了,如今分离出一个品牌正式专攻中低端市场是件水到渠成的事。

虽然荣耀现在才成立一个独立的公司,但其实荣耀早在 2013年就开始与华为主品牌分开独立运作了,并不像红米之前对于小米那么依赖,现在这样成立一个公司感觉也只是正式的给荣耀一个“名分”。在线下门店的开设中,很多地区荣耀的门店都是单独设置的,门口的标牌也只有“Honor”并不会提及华为,而在华为的体验店中也不会出现荣耀系列的产品。

目前,这样的的独立动作只会更加方便荣耀树立起自己的品牌形象。原本荣耀一直被大众认为是华为旗下的子品牌,因此总会固定化一些印象,华为比较商务的形象,而荣耀则是主打面向年轻群体的品牌,不论是宣传方式还是产品的设计都不能与华为相似,甚至要彻底的切断联系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通讯设备和B端业务起家的华为,在思维、营销模式上还是偏传统,因此独立的荣耀总算是迈出了积极的一步。同时,彻底独立出来的荣耀也可以放下身段去做便宜的入门机,更不用担心低价产品会给华为品牌带来什么负面影响,或者拉低它高端品牌的身价。

另外一方面,这样的荣耀也能更好的冲击海外市场。目前将子品牌在海外市场推出是一些品牌常用的方式。例如OPPO的Realme子品牌,又例如小米的POCO都是如此。众所周知,华为在欧美国家的海外出品并不顺利,现在就更加需要荣耀去攻占印度等亚非拉国家的市场。而这几个国家的市场中小米已经占据的先机,再不行动起来华为可就滞后更多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