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苹果Mac电脑销量大跌,iPhone又遇大规模集体诉讼

摘要:苹果手机一向是高质量的代表,从智能手机的内核处理器,到手机摄像头、屏幕等硬件上都称得上是一流的,这也是让不少果粉能够十年如一日使用苹果手机的重要原因。然而相比起同等级的安卓高端旗舰机,苹果的iPhone还是有一个致命缺陷的,那就是“历史遗留”天线信号问题。近年来,这个信号问题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苹果手机一向是高质量的代表,从智能手机的内核处理器,到手机摄像头、屏幕等硬件上都称得上是一流的,这也是让不少果粉能够十年如一日使用苹果手机的重要原因。然而相比起同等级的安卓高端旗舰机,苹果的iPhone还是有一个致命缺陷的,那就是“历史遗留”天线信号问题。近年来,这个信号问题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据外媒报道,苹果继“降速门”之后再一次遭遇了一宗消费者集体诉讼官司,原告指出 苹果公司故意误导消费者,没有披露iPhone XR手机中性能较差的2X2多入多出手机天线设计。而这个手机天线设计导致了iPhone XR的手机只有iPhone XS系列一半的信号连通性和 4G 速度,远不如 XS系列的4X4多入多出天线的设计并使 XR 在相同区域获得可靠连接的能力大大降低。

这个集体诉讼的重点就在于这些消费者认为苹果公司并没有完全给出相应的信息。他们是最近才知道苹果公司在iPhone XR中使用了一个2X2的多入多出手机天线,如果他们事先知道这一设计,一些人就不会购买这款智能手机。之前,有美国科技媒体对XR和XS这两种型号的苹果手机天线工作进行了测评,证明了原告提出的说法。

但是对于苹果公司是否隐瞒这个点还是存疑的。因为苹果公司在一个技术规格网页上有说明iPhone XR的天线排列,在“蜂窝和无线”功能的描述下有注明了该手机使用的是“802.11带2X2多入多出的无线”。但是在某些苹果页面上,公司提供的对比信息不充分,比如在提供iPhone型号比较的网页仅仅提到了iPhone XR手机具备“多入多出天线”功能。

很大程度上,这可能就是宣传要背的锅了。当初iPhoneXR在推出宣传之时,都称这款手机是苹果公司的次旗舰产品,在产品定价和功能配置上仅次于XS系列手机,性价比极高,但是很多宣传说都未完全说明到底差在哪里,只有提了一下屏幕材质以及摄像头的不同,其余配置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光从外观上并不能看出什么差别,即便是消费者在买之前费心一番,在网上搜索两者其他方面的差别,得到的也只会是电池、重量这种细微的差别显示,更何况很少有人会注意的天线设计。

因此,iPhone XR在当时顺利的凭借各种先进技术,如人脸识别、视网膜液晶显示屏和高质量的后置摄像头,以及相对便宜的价格标签,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根据今年2月的一份报告,2019年,iPhone XR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售机型榜单的第一名,全年销量高达4630万部。但很多用户在实际使用之后又“恨”透了XR的信号。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5G普及的当下,4x4MIMO天线阵列已经成为入门配置,接下来的新iPhone应该不会出现这种因为天线设计出现信号差的问题了,而且原先很多消费者还认为是英特尔的基带问题加剧了iPhone信号差的问题,如今苹果也换成了高通的产品。是不是下一款 iPhone设备的信号问题会迎来好的转变呢?

除了iPhone出诉讼之外,本来因为疫情原因个人电脑需求大涨,电脑销售量急剧增加,但是因为供应短缺和生产、物流等原因,苹果的Mac反而狂降21%。2020年对于苹果来说,可谓是祸事连连。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