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新旗舰芯片骁龙888,取名讨好中国消费者?

摘要:显然,骁龙888的取名就是在讨好中国用户。

12月2日消息,高通在昨晚的2020 骁龙技术峰会上,终于正式发布了自家最新一代的骁龙888旗舰平台处理器。毫无疑问,这是面向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的芯片,将与华为麒麟9000和苹果A14展开新一轮的竞争。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高通骁龙技术峰会取消了线下发布会,采用全程线上直播的方式。虽然不能现场观摩,但一众数码爱好者还是非常激动的。作为高通最新一代的旗舰芯片,骁龙888对比前代产品,可以说是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提升。

首先是制程工艺升级。

众所周知,在手机的旗舰芯片领域,目前就三个玩家,华为、苹果和高通。

华为的麒麟9000和苹果的A14芯片已经早早地用上了5nm制程技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对骁龙865无情地碾压,一众安卓厂商在旗舰产品上落后一截,是敢怒不敢言。

而现在,他们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强力援助——骁龙888,同样采用了5nm制程工艺的旗舰芯片。加上CPU和GPU均升级了核心架构,性能提升应该不会让人失望。尤其是游戏玩家们比较关注的GPU性能,将会得到大幅提升。

据官方称,Adreno 660性能将比前代提升35%,搭配集成的第三代Elite Gaming平台,玩家们可以享受到端游级正向渲染和呈现高达144帧超流畅游戏。

当然,具体性能还未可知,毕竟相关的手机产品还没出来,各家的优化水平也不一样。但从数码博主们爆料出来的样机跑分来看,实力显然远超上一代的骁龙865。

其次,骁龙888的5G功能也有着明显提升。

5G发展也有一年多了,华为的麒麟芯片都经历了三次升级,而高通却一直用着外挂基带的模式。其他安卓手机用户嘴上不说,心里多少还是有些诟病的。

而骁龙888终于是和外挂基带告别了,集成了高通第三代5G基带骁龙X60。骁龙X60不仅实现了对全球毫米波和Sub-6GHz全部主要频段的支持,5G 载波聚合、SA 组网、NSA 组网等等功能更是一个不差,并且还加入了DSS动态频谱共享功能,提升用户的网络通信体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新芯片的命名不同寻常。高通历年的旗舰芯片,都沿袭着“骁龙8X5”的命名规则,按照惯例,这一代产品应该叫做“骁龙875”。但今年却采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取名“骁龙888”。

这也许是高通故意为之。

要知道,在它公布的首批合作厂商里,大部分都是国内品牌。

甚至在发布会现场,雷军还代表小米集团出席发言,表示小米11将会是第一批搭载骁龙888芯片的手机产品。之后,小米官方在微博顺势放出“小米11全球首发骁龙888”的宣传海报。

可以看出,高通的业务重心基本都放在了中国市场。而在中国的语境中,“888”与“发发发”谐音类似,有着非常吉祥的寓意。显然,骁龙888的取名就是在讨好中国用户。对此,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