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拆卸电池又来了,这次跟以往的有什么不同?

摘要:从iPhone问世之后,市场上的手机都开始了一体式设计,可拆卸电池的手机慢慢被一体式取代,没想到如今可拆卸电池的智能手机又被联想重新带回来了。近日,联想宣布即将面向中东、欧洲和非洲市场上市一款可拆卸电池的手机——联想A7。

从iPhone问世之后,市场上的手机都开始了一体式设计,可拆卸电池的手机慢慢被一体式取代,没想到如今可拆卸电池的智能手机又被联想重新带回来了。近日,联想宣布即将面向中东、欧洲和非洲市场上市一款可拆卸电池的手机——联想A7。除了电池可拆卸这个亮点之外,这款手机同时也是搭载了国产芯片品牌紫光展锐自研的虎贲SC9863A芯片。

其实通过联想官方的基本介绍可以得知,这款手机内置了4000mAh电池,容量并不小,可以支持10小时音频播放、57小时通话、416小时待机、84个小时音乐播放。但是为什么联想还是推出了可拆卸的电池功能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款手机所面对的市场。目前,中东和非洲的智能手机市场与十年前左右的中国市场非常相似,这些市场的消费者对于手机待机程度是相当高的,这也是为什么功能机在这些市场还能够占据很大一块市场份额。

除此之外,欧洲市场也因为欧盟的一项手机电池新规定而大为震荡。根据荷兰Het Financieele Dagblad网站的消息显示,欧盟或将推出一项关于手机电池的新规定,在这项规定中欧盟官方明确表示,要求所有的智能手机电池必须设计成“可拆卸”的。这项规定是由欧洲委员会“绿色协议”的副总裁提出的。目前,该规定的具体细节还在制定中。

实际上不止是欧盟,美国政府华盛顿州也曾考虑过推出相关的立法法案。在法案中,政府表示,手机电池用胶水粘在主板上,是故意增加了拆修和维修的难度,不符合现在环保和重复利用的原则,所以电池必须是可拆卸可更换的。并且这项法案在起草的时候还特地提到了一体机的开创者苹果公司。如果这个提案真的在未来通过的话,很有可能苹果会尝试推出可拆卸电池的iPhone。

相信很多人看到这里会觉得,将手机从一体机再次变回可拆卸的形态不是一种开倒车的行为吗?美国、欧盟之所以会有这类提议,主要还是从环保的角度来考虑的。现在的手机寿命往往都是由手机电池来决定的,手机电池一般在两年左右就开始老化了,并具有一定的使用风险,但是其他零部件还能够继续工作,如果能够更换电池就能更好的延续手机寿命了,用户也不用因为电池的原因更换手机,从而减少电子产品的浪费。

而苹果之所以将iphone设计成一体化的电池主要是鼓励用户在遇到电池问题的时候能够给专业人士来处理,避免不必要的危险发生,或者用户自己处理不当影响后续使用iPhone。不管是政府还是苹果这类企业都有自己考虑角度,但是总需要一个合理的解决方式。你觉得手机电池应该可拆卸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