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之后,吉利也开始跨界发射卫星,背后目的是什么?

摘要:近日,有人在网上发现了一则人才招聘的信息,内容是吉利汽车要招聘火箭总师。没过多久,吉利汽车的副总裁杨学良就在微博上证实,吉利确实涉足“火箭”领域,但是不是造火箭而是发射卫星,其目的应该是为了研发自己的导航系统,为吉利品牌的汽车提供高精度的定位服务。

吉利这几年在国内汽车市场可谓是混得风生水起,通过一系列的收购操作之后,销量遥遥领先,稳居国产汽车销量第一的位置。虽然销量上去了,但是吉利汽车还是难以被列入高端汽车的品牌之中,因此自主创新成了吉利接下来重要的计划,甚至于现在准备发射火箭了。

近日,有人在网上发现了一则人才招聘的信息,内容是吉利汽车要招聘火箭总师,很多人怀疑造汽车的吉利要跨界造火箭了。没过多久,吉利汽车的副总裁杨学良就在微博上证实,吉利确实涉足“火箭”领域,但是不是造火箭而是发射卫星,其目的应该是为了研发自己的导航系统,为吉利品牌的汽车提供高精度的定位服务。

其实从一些蛛丝马迹中不难看出,吉利汽车早就已经在为这个自主研发的导航系统做准备了。很早之前,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已经扩大为了有汽车及零部件、智能无人飞行器、航空设备、卫星传输、信息及数字化处理、互联网、物联网、计算机软硬件等。今年三月初,吉利的卫星智能中心项目也在浙江台州开工,预计今年完成两颗低轨卫星的发射任务。

可以说发射卫星和火箭只是一个吉利的一个开始,他未来应该是想要设计更多的科技行业,例如,卫星传输、航天设备、物联网等等。从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开始搭建,将自己品牌的汽车接入,最终形成一套完整的无人驾驶体系,这个应该是吉利的最终目的。

毕竟只有涉足了这些技术领域,吉利才有可能提高自己的品牌价值,走进高端汽车品牌之中。在此之前,吉利通过“买买买”一顿操作收购了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马来西亚国民品牌宝腾、宝腾控股的路特斯、戴姆勒奔驰旗下smart品牌,借助这些品牌的技术大幅度提升了整个集团汽车的技术水平、武装了自家的车型,做好的足够的积累。如今,吉利进一步扩大技术投资的领域,向更高的技术领域迈进其实是顺势而为。

并且,这些年国家其实也是非常支持企业在航天领域进行技术投资的。在2014年,《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下发了关于鼓励民间资本研制、发射和运营商业遥感卫星的文件。希望将航天技术与产品,逐步实现技术专利市场化、产品货架式市场化发展。让航天科技从技术专属转向引领社会科技发展转变,与其它跨领域学科融合发展。

如果吉利真的将卫星成功送上了天,建立了自己的卫星系统,引导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无人驾驶体系,这对于中国汽车领域而言将会是个不小的发展。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