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去非洲,也要绕开美国,滴滴在怕什么?

摘要:滴滴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是大家出门必备的叫车软件。近日,滴滴开始着手开拓欧洲、中东、非洲等新市场。若未 来在欧洲、中东、非洲上市,这将为滴滴的全球业务带来优势。有心的人可能发现滴滴居然没有选择美国市场。

滴滴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是大家出门必备的叫车软件。近日,滴滴开始着手开拓欧洲、中东、非洲等新市场。若未 来在欧洲、中东、非洲上市,这将为滴滴的全球业务带来优势。有心的人可能发现滴滴居然没有选择美国市场。

据公布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中国民营企业在海外扩张过程中正在避开美国;相比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他们基本上更倾向于在中国国内上市。该调查公布时,正值美国政界人士呼吁加强对中国投资和融资的审查。

确实不得不承认在美国上市最明显的好处是在发售中可以提升声望,并且筹集到的资金。但同时在美国上市有不确定因素,其中最大的风险就是被国外做空机构做空。

美国毕竟是资本主义社会,一些机构对资本的追逐就像鲨鱼嗜血。其中,一些知名做空机构比如说浑水简直无所不用其极。最近京东股价暴跌,就是一种最典型的做空玩法。受京东事件影响,中概股整体都被殃及,其中“受伤”最深的是阿里巴巴,两日市值缩水近2000亿,比当事主角京东还惨。最怕的就是像京东这样,一方面给了人家做空的机会,另一方面自己偏偏又反击不了,最后只能让整个公司陷入泥沼。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和美国在高科技领域控制力的减弱,之前那个“自由、民主”的美利坚帝国越来越像一个梦幻泡影。

由于美国的法律和政策,在美国上市需要遭受很大的法律风险与诉讼风险。根据规定,在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须对在首次公开发行登记声明、定期报告、股东沟通、新闻发布和其他的公众披露中存在的重大虚假陈述或遗漏承担法律责任。这种法律责任不仅限于由公司承担,还延伸至公司的董事、管理人员和控股股东。

因为美国允许股东集体诉讼,而且大家也知道美国是律师最多的国家,大家比较喜欢打官司,所以遇到企业信息披露不完整、或因企业管理人员在操作上的失误导致投资人损失时,投资人是有权利和有渠道去状告企业和企业管理人员以及公司的独立董事的。

要知道当市场情势不确定,上市公司股价动荡或巨幅下跌时,无论是否由公司的经营变动或其他原因造成的,都可能致使公司股东提起诉讼,指控公司、其董事或管理人员证券欺诈。由于这些潜在的责任风险,这对于计划在美国首次公开发行的公司来说,是一项需要考虑的风险成本。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