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倒计时!高德上线游戏组队功能,让你跟车不掉队!

摘要:五一小长假来临,在家憋久了的人肯定迫不及待的想出游旅行了。因为疫情的影响,大多数人可能会优先选择自驾游出行,一家人还好,但如果是多个朋友约着旅行的话,从不同的地方出发难免会出现掉队的状况。因此不少结伴出行的小伙伴都有想过,要是能够在地图上面实时定位到朋友的车辆位置就好了。高德地图就在近日推出了一个国内首个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的“游戏化”组队功能,让组队出行的人们,跟车不掉队。

五一小长假来临,在家憋久了的人肯定迫不及待的想出游旅行了。因为疫情的影响,大多数人可能会优先选择自驾游出行,一家人还好,但如果是多个朋友约着旅行的话,从不同的地方出发难免会出现掉队的状况。因此不少结伴出行的小伙伴都有想过,要是能够在地图上面实时定位到朋友的车辆位置就好了。高德地图就在近日推出了一个国内首个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的“游戏化”组队功能,让组队出行的人们,跟车不掉队。

说白了这个组队功能就是在导航地图中加入了一个实时共享位置设计,不过也相当的实用。在多人出游之前,这样的组队功能可以降低出游之后人员管理的成本,在路途中帮助用户实时掌握朋友的动态位置,及时联系对方。如果你们对于目的地有所更改,所有的朋友都能在线看到,收到提示,到达目的地之后大家也能够更快地找到对方,迅速集结进行接下来的游玩项目,不耽误出游计划。

高德地图的这个“游戏化”组队功能也差不多,不过它创新推出了动态排名的玩法,算是给大家在出游旅行的途中增添了一点游戏互动乐趣。高德地图在导航界面借鉴了游戏化的玩法,增加了朋友们的距离目的地的实时排名情况显示。如果有朋友超过你的时候,这个排名情况会实时调整,就像是在运动会比拼快慢一样,强化了出行的互动和趣味感。最终达到目的地之后,高德导航还会呈现使用者和其朋友的排名和称号,还可以将这个情况分享给好友。

随着经济和技术的发展,人们出行驾驶已经越来越离不开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这类导航产品的使用了,甚至也有老司机表示“基本上车就打开导航,目的就是少走冤枉路,以及少违章”,这也就越发促进了导航软件的更新换代。现在手机导航软件除了导航,还可以查询周围酒店、电影院、餐馆、加油站、停车场等信息,还可以实现在线下单、预定电影票和座位等,功能越来越丰富、实用和人性化。就像这次高德导航也会根据出行热点推出这种新的功能,更加方便人们的出行。

timg (52)

目前,市面上的导航软件也越来越多,除了大众普遍使用的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之外,其实国产的北斗导航系统也有推出过导航软件,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尝试下载使用试试。但是,无论是什么导航软件都有将我们带到沟里几率,所以出门除了依靠导航,还得依靠我们的大脑与眼睛。你们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