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线“抖一抖”功能,为了社交足够努力

古今

摘要:抖音“抖一抖”功能在4月26号低调上线了。

 

抖音“抖一抖”功能在426低调上线了。

用户在日常打开抖音App刷短视频的时候,只要抖一抖手机,屏幕的顶部就会出现一个条幅,显示附近同时在抖手机的新朋友。除了支持聊天等内容,新“抖一抖”功能还可助力用户参与附近商家门店的促销活动,使其获得优惠券等福利。

1 

这一新功能上线以来,已吸引不少用户参与。其中,不乏有些网友指出,抖音“抖一抖”难道不是微信“摇一摇”的翻版吗?

还真不能怪网友们眼尖挑事儿。事实上,“抖一抖”和“摇一摇”的运行逻辑差不多,都是先让用户以特定的动作触发该功能,继而系统算法将同一时段触发的用户匹配到一起,增加用户间的互动。

虽说两者机制类似,但还是存在明显的区别。与微信“摇一摇”不同的是,“抖一抖”只会匹配到附近的新朋友,而微信还能摇到千里之外的人。

突破原先系统向用户推荐朋友的单一模式,“抖一抖”功能是抖音首次基于地理位置上的社交玩法,也是抖音试图在聊天交友基础上,拓展社交生态的又一次探索。

抖音社交化,正发展成一股趋势。

字节跳动负责人表示,抖音的社交功能是个自然发生的过程,用户的表达互动需求,促进了抖音的社交化。

身为日活超6亿的短视频平台,抖音一直以来的功能更加侧重于熟人社交。例如就在上周,抖音还测试了“朋友聊天室”功能,该功能视频聊天的对象仅限于互关的好友以及受邀请的朋友。

放眼现在,抖音正将社交化的步伐迈向更多的场景和领域。

比如,与“抖一抖”同步上线的,还有“个人名片”功能。目前该功能主要服务于企业之间的交流,是抖音在企服场景下的社交尝试。

此外,2020年第一季度,抖音上线“语音直播交友”板块,将触角指向了陌生人社交领域。

从熟人社交到陌生人社交,虽然抖音社交化的趋势愈发明朗,但前进的路上依然难以抗衡微信这个最强劲的竞争对手,毕竟以社交属性为根本的微信,也已经开始了视频化转变。

面对这种情况,抖音想要后来居上,势必还要谋求更多的突围之道。

社交化背后,抖音还做了很多努力。

抖音目前日活跃用户破6亿,是字节跳动旗下用户最多,营收占比最大的产品,背负着多元化使命。

为此,除了在社交化领域开辟一条出路,抖音还将自己的服务半径,拓展到用户生活的各个方面。

为了满足用户多样生活场景的需要,抖音先后推出并完善了直播、社交、电商、搜索等全新的用户服务场景。仅2021四个月以来,抖音便陆续推出了抖音搜索,上线抖音支付,开通本地生活业务,并向兴趣电商领域继续进军发力……可以说几乎每个月都有大动作。

抖音在各个领域涉足所做出的创新努力中,不难窥见其蓬勃的野心。然而,成长的路上向来不会一帆风顺,抖音面临的对手也是极具挑战的。

搜索领域的百度,支付社交领域的微信,本地生活领域的美团,电商领域的淘宝……互联网赛道上的比拼竞争激烈,抖音后续的突围努力,以“抖一抖”为基点,必将挣脱出更广阔的绿野。

编辑/袁辛苗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