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拿下口罩也能面部识别?苹果正在研发这项新技术

摘要: 据悉,苹果在最新发布的iOS 13.5测试版中对Face ID功能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当iPhone检测到用户正在戴着口罩时,就会直接弹出PIN码的输入界面,省去了用户需要多次向上滑动的过程,对于戴口罩的用户来说非常友好。

 据悉,苹果在最新发布的iOS 13.5测试版中对Face ID功能进行了专门的优化,当iPhone检测到用户正在戴着口罩时,就会直接弹出PIN码的输入界面省去了用户需要多次向上滑动的过程,对于戴口罩的用户来说非常友好。

受疫情影响,口罩成了我们生活的必需品,而我们常用的人脸识别技术就成了重大问题,特别是iPhone 基础便捷功能之一的Face ID在这次疫情中就显得非常尴尬。Face ID是iPhone 8开始推出的刷脸认证方式,它替代了传统的指纹解锁。不过苹果公司很可能会通过直接收购第三方公司的方法来加强Face ID技术

目前主流的人脸识别技术原理都是通过记录面容信息,来实现解锁和支付。当我们戴上口罩后,面部将会有三分之二的区域被口罩遮挡。在这种情况下,按照以往的人脸识别技术面容ID将会出现无法识别现象。在我们正常设置面容ID时手机也会提示拿下面部遮挡物,因此想要实现高精确的面容ID功能,脸部就不能有较大的遮挡物。

这场疫情虽然给人们带来了不便,但同样推动了人脸识别技术升级。据外媒消息,此前以色列公司Corsight AI已经成功开发出了在佩戴口罩和护目镜等情况下实现人脸识别的技术。Corsight AI表示其所开发的人脸识别系统,即便脸部有所遮挡,也可以通过处理监控摄像机所捕捉到的画面,进行准确识别,解决了疫情带来的特殊难题。

该公司表示,这项技术可以识别出在防疫隔离期间违反规定,没有佩戴口罩前往公共场所的人员,并向他们发出警示。此外,如在一块区域内发现了新冠病毒患者,还可以通过其的视觉识别系统,生成一份密切接触者的报告。

公司透露,他们的这项技术已经在全世界得到了推广,包括在欧洲的机场和医院,南美洲的警察局和边境口岸,以及非洲的矿业企业和银行均有部署

由于这项新兴技术,该公司日前从专注于情报和安全技术的加拿大风险投资基金Awz Ventures获得了500万美元的投资。Corsight AI表示将使用这笔资金用于这项技术的市场营销和后续的技术开发。

作为美国科技巨头的苹果公司,也正在着手对自家的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升级,而他们可能以通过收购第三方公司来实现。不同于国内某些手机使用2D照片解锁,苹果的Face ID是一项非常先进的面部识别技术,它利用iPhone 手机刘海中的点阵发射器,向面部发射数万个红外小点,建立3D面部信息。相比于2D照片,3D面部信息安全系数更高,但想让它在戴口罩情况下实现面容ID,还有很多技术难关需要克服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语涵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