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官宣!下个月发布鸿蒙手机Beta版,Mate 40系列优先升级

古今

摘要:酝酿许久的鸿蒙系统,终于要来到最重要的舞台之上。

酝酿许久的鸿蒙系统,终于要来到最重要的舞台之上。

最新消息,华为软件部副总裁毛玉敏向外界透露,鸿蒙手机开发者Beta版即将在12月16日发布。

据悉,该版鸿蒙系统将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并且只面向开发者测试。

众所周知,手机系统想要活下去,关键在于软件生态。三星、微软等国际巨头公司都曾推出过自己的手机系统,最后全部因为生态匮乏而以失败告终。

timg (2)

鸿蒙手机开发者Beta版方便开发者能尽快适应新的开发环境,及时发现系统bug,在兼容安卓生态的同时,更有助于建设好新的鸿蒙生态。

普通用户想要体验,还需要再等等。按照计划,面向消费者的鸿蒙系统,应该在明年一二月份内测,想要体验还需要先更新到EMUI11过渡。

届时,鸿蒙系统将支持华为与荣耀的四十多款机型,而Mate 40系列将优先升级。

国产手机近年来发展势头看上去很猛,不仅将一众国外品牌赶出了国内市场,更在全球市场中和三星、苹果这些巨头们激烈竞争。

但一切犹如空中楼阁,技术基础并不可靠,芯片与系统两大核心全部掌握在美国公司手里。

u=3338645588,720473530&fm=26&gp=0

去年年中,国内外媒体曾轮番报道着“谷歌即将停止给华为提供服务”这一噩耗,正在欧洲开疆拓土的华为遭遇当头一棒。

不生活在国外的人很难理解,谷歌服务被停止意味着什么,类似于国内腾讯阿里的服务被禁用,娱乐、生活、工作方方面面受到影响,手机几乎成了无用之物。

国内除了一时群情激愤,更有人纷纷讨论“华为在海外是不是快要完了”。

中国最强大的手机厂商,面对谷歌不公正的措施,大家想的不是怎么帮忙度过危机,而是讨论它何时完蛋。既充满着魔幻现实主义的荒诞,也是一种面对科技垄断的无奈。

幸好,华为先天具有某种危机意识,从来没有把生存的希望放在他人身上。

备胎一夜转正,HMS服务紧急启动,原本计划用于物联网上的鸿蒙系统更是被提上来,以防备安卓系统也无法使用的危险。

随着华为处境的愈发艰难,鸿蒙项目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曾经有一大批网友嘲讽鸿蒙是PPT系统,吹了一年都没做出来,实际上他们可能连发布会上的PPT都没看过。

图片1

鸿蒙系统一直都在按照计划的时间逐步完善,先是在智慧屏上应用,然后放到手表、车机等智能终端上。甚至一开始就没打算放到手机上,最后迫于无奈,才真正决定要做手机版。

任何系统都不是一蹴而就,它需要一个过程。华为现在面临芯片危机,何尝不是一个推动建设软件生态的好机会?避开与其他手机厂商的直接竞争,也许还能把小米、OV拉到自己的系统阵营里,正如华为宣传的那样,“在一起,就可以”!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