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换机潮来临!不同预算的“神机”都在这里了

摘要:据最新数据显示,国内4月的5G手机出货量超过1600万部。华为、VIVO、OPPO、小米和魅族等手机厂商纷纷加入了5G手机的销售大军中。面对市场上让人眼花缭乱的众多厂商和机型,究竟哪一款能在性能和价位上拔得头筹,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呢?

据最新数据显示,国内4月的5G手机出货量超过1600万部。华为、VIVO、OPPO、小米和魅族等手机厂商纷纷加入了5G手机的销售大军中。面对市场上让人眼花缭乱的众多厂商和机型,究竟哪一款能在性能和价位上拔得头筹,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呢?

华为:Mate 30 Pro 5G/荣耀30 Pro+

首先来看国产之光华为在5G手机市场中的表现。共出货了800万部5G手机的华为,与出货量第一的三星极为接近,占据市场份额33.2%,是许多国人换机时的首选。其旗舰机型华为Mate 30 Pro去年11月上线,后又推出5G版本,这一款机型无论是从性能还是外观上都十分出色,采用瀑布屏设计,主打夜景拍摄和超级望远镜拍摄,是很多人主推的5G手机,只是五千起步的售价并不足够亲民

而华为旗下的荣耀推出的荣耀30 Pro+,售价也在五千左右,主打轻薄机身和顶级拍照,更加适合喜爱潮流的年轻群体。其前置镜头配置的800广角镜头不仅可以实现超广角拍摄,也能完美展示角落里的人物,解决了普通拍摄中的变形问题,非常适合用来拍摄时下流行的vlog

Vivo:vivo G1/vivo Z6

Vivo日前发布了G1政企5G商务办公手机,售价3498元起。这款支持多功能NFC、卡证识别系统和银联便捷支付功能的新款手机开启了vivo的G系列,搭载了vivo和三星联合研发的Exynos9805G芯片。使用这款手机,不仅可以实现工作和生活的双域分开,还可以享受5G速率带来的多进程办公,不失为工作机的好选择。

多为学生党选择的vivo Z6以亲民的价格大大降低了5G的体验门槛。在vivo成熟的天线技术和超级液冷散热系统的加持下,这款手机在给为用户带来畅快无阻的网络体验的同时,也能承担长时间的高性能输出,加上配备的5000mAh超大电池和省电引擎技术,具有强大的续航和回血能力

OPPO:OPPO Find X2 Pro

OPPO新推出的OPPO Find X2 Pro可谓是被给足了“排面”,不仅出现在直播一哥李佳琦的直播间,央视名嘴朱广权也对其褒奖有加。这款手机在设计质感、屏幕刷新率、电池续航和闪充等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在超感屏和独立内置显示芯片的加持下,画质得到了显著的增强,甚至可以高精度还原口红色调。   

目前,这款热度正浓的手机售价为5499元起,虽然不算平价,但对于追求拍照画质的用户来说,性价比绝对不低。

小米:小米10青春版/红米K30

小米近日发布的小米10青春版,在配置了潜望式长焦镜头的手机之中可以说是最实惠的,起售价仅在2499元。其中配备的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码变焦和分体式OIS防抖大大提升了拍照性能。此外,为了吸引年轻用户,这款手机的配色独具一格地以茶饮命名,如桃子西柚、四季春奶绿等,与它的青春版定位十分相衬。

另一款手机红米K30是目前市场中最便宜的5G手机之一,价格仅在两千左右,具备不错的续航和快充能力。美中不足的是,208g的机身略显笨重,拍照性能也稍有不足

魅族:魅族17/17 Pro

作为国产手机中最后一款亮相的旗舰手机,魅族17可以说是姗姗来迟,所幸它的性能不负用户们的等待。屏占比达92%,机身采用天晴釉陶瓷机身,给予用户双重的视觉享受。针对此前常常出现的信号问题,魅族这次通过Wi-FI 6及360度智能环绕天线,确保手机信号的稳定性,避免断流现象。目前,这款手机定价为3699元起,pro版本更是低至4299元,性价比也很高。

不难看出,5G手机进入普及期后,各大手机厂商都开始攻城掠地式地抢占市场和用户。对于换机潮,有的人认为要抓紧时间选购5G手机进行体验,也有人认为4G手机就可以满足需求,现在的5G手机只是速度快罢了,你是怎么看的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文娟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