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横跳?签下华为订单又反悔,台积电:纯粹是市场谣言!

摘要:近日,有消息称,台积电从华为获得7亿美元订单,这将直接加速麒麟1100的生产。而后又有媒体称,世界最大半导体代工企业台积电已经停止接受华为技术的新订单,原因是美国5月15日强化了事实上的针对华为的禁运措施。 不过好在随后台积电官方表示:已停止向华为提供新订单的报道“纯粹是市场传言”。

近日,有消息称,台积电从华为获得7亿美元订单,这将直接加速麒麟1100的生产。而后又有媒体称,世界最大半导体代工企业台积电已经停止接受华为技术的新订单,原因是美国5月15日强化了事实上的针对华为的禁运措施。

不过好在随后台积电官方表示:已停止向华为提供新订单的报道“纯粹是市场传言”。

对此,有网友表示:希望台积电说到做到。众所周知,自2019年5月16日被美国无端纳入实体清单以来,在大量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的情况下,华为一直在艰难生存着。

而在去年华为最危难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也看到了不少企业与华为断绝往来,如谷歌、高通、伟创力、镁光、德州仪器等。同时,我们也看到有企业对华为鼎力支持,如比亚迪、梦派科技等国内企业。当然,更多的是像台积电这样举棋不定的中间企业。

至于为什么举棋不定,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商业界本就这样,没有绝对的敌人也没有绝对的朋友。华为这么大的体量能给他们带来的业务量是非常诱人的。虽然说台积电是目前世界制程最先进的代工,不和他们合作华为芯片的竞争力必然大打折扣,但反过来想,台积电再听美国话,这个世界最大半导体代工企业也得吃饭,是不会轻易和华为停止合作的。

更何况,以去年的海思为例,谁知道华为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备胎计划。如果台积电停止向华为提供新订单,华为另投他人,那么一不留神,台积电可能就不是最大的半导体代工企业了。

虽然说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中国华为公司的临时许可再延长90天,推迟到今年8月13日,华为新产品将在台积电拥有120天的生产和发货期,但华为方面也未松懈,早前就已经在国内布局,并与欧洲企业开始合作设计生产处理器。

值得庆幸的是,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我们手上也有砝码。比如我们对高通进行高关税或者直接限制进口,掐断高端芯片市场,同时对苹果的高端机进行限制,缩小市场规模。挺过几年的中低端产品,等华为以及国内的候补供应链能够逐渐追赶上来,最后也能形成独有完整的供应链体系。

所以说,我们不必因此担心受怕,但也不可过于放松警惕。是春天,我们就努力发芽,是冬天,我们就继续扎根。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