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5终于出世,被冠以“划时代”称号!究竟有什么改变?

摘要:近日,美国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宣布虚幻引擎更新到了第五代,并发布了演示视频。作为专门为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设计开发的游戏引擎,虚幻引擎名声一直不小。这次时隔八年的更新,虚幻5不仅在业界收获了广泛的赞誉,还被冠以“划时代”的称号。

近日,美国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宣布虚幻引擎更新到了第五代,并发布了演示视频。作为专门为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设计开发的游戏引擎,虚幻引擎名声一直不小。这次时隔八年的更新,虚幻5不仅在业界收获了广泛的赞誉,还被冠以“划时代”的称号。

在9分钟的PS5实机演示视频中,岩石和建筑的微小细节、光影流转的角度都让人不由感叹,这难道不是拍摄出来的现实画面吗?这样堪比电影CG和真实世界的视觉效果,主要依托的核心技术是Nanite虚拟微多边形几何体技术和Lumen全动态全局光照解决方案。

这两项核心技术不仅能够做到实时渲染细节,为玩家带来更加逼真的游戏画面和绝佳的游戏体验,还能大大缩短开发者的工作量。Lumen全动态全局光照解决方案让游戏开发者在制作游戏时无需再烘培光照贴图,在节省时间的同时创造出更动态的场景。这样的技术革命无疑给中小规模的工作室带来了福音,让他们既能保证游戏画面,也能投入更多的心力到游戏策划中。

除了做到效果更真实、渲染更快捷之外,虚幻5还可能改变游戏的玩法。在演示视频中,被光线照到的甲虫四处逃窜,和光源发生了互动。这意味着,在解谜游戏环节或者视野受限的恐怖游戏中,都可以通过这一技术进行新式的玩法开发,让玩家通过改变光源来解锁某些线索,从而完成游戏。

但是这些技术的升级和效果的强大,在真正运用虚幻5开发的游戏出来之前,都只是宣传层面上的东西。实际上,虚幻4发布4年后,才出现了第一批用它开发的游戏。即使是今天,效果达到虚幻引擎4演示画面的游戏也不太多。

据悉,虚幻引擎5预览版将在2021年初发布,2021年底才能发布完整版。对于玩家来说,实际体验到虚幻引擎5的等待时间可能会更长。也就是说,近两年内甚至更久的时间里,虚幻5的真实实力都没办法得到实际展现。

尽管如此,虚幻5所研发的“黑科技”,还是让玩家和游戏开发者窥见了“次世代”游戏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后,游戏画面或许真的会做到和真实世界分不清楚,你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文娟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