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扎稳打!PS4累计出货超一亿,游戏将是未来最火热的市场吗?

摘要:今日,索尼公布了4月1日至6月30日第一财季整体业绩,数据显示,在这期间,索尼集团共取得销售收入约183亿美元,同比增长2%;利润达21.2亿美元,同比增长53%。

今日,索尼公布了4月1日至6月30日第一财季整体业绩,数据显示,在这期间,索尼集团共取得销售收入约183亿美元,同比增长2%;利润达21.2亿美元,同比增长53%。

由于疫情的影响,索尼的相机、音乐销量都遭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但游戏市场却帮助索尼在特殊的市场环境中发展起来。截止六月底,索尼PS4销量已达1.123亿,第一财季出货190万台,虽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少了不少,但能在目前的状况下保持住,就已经不容易了。

6月份,索尼在“PS5:游戏的未来”直播中发布一批PS5游戏,并且很大一部分游戏将只能在PS5上操作,它能实现在PS4上无法实现的功能。之后随着PS5的上市,索尼游戏机以及游戏的销量或许又会上升,截至6月30日,索尼PS+会员订阅用户数将近4500万,比去年同期多了51万。

ps5

 

 

全球游戏市场迅速崛起

疫情扩散之下,全球游戏玩家激增。当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娱乐成为受众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加之疫情暂停了工作,娱乐项目更被需求,而无法出行,外出吃饭、旅行、唱歌的机会都被封锁了,一切的娱乐活动只能限制在家中。游戏就成为宅家年轻人的必选,无论是中重度游戏,还是休闲小游戏,成为消费者打磨时间的最好方式。

可以说,疫情一定程度上推动着游戏的流行。索尼代表着多数游戏公司目前的状况。

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近1400亿元,用户规模近6.6亿人。其中移动游戏收入占总收入的七成,客户端游戏占两成,网页游戏占不到一成。而在中国的游戏公司中,腾讯公司拿走了一半的市场份额。

c7459c8c74a446658f1681f892468112

 

在国际手游市场上,《和平精英》超过《王者荣耀》成为最赚钱的手机游戏。中国作为全球游戏市场的主力军,在上半年也是获利多多。

另外,与PS4对标的Switch在疫情之下也极为火热,《动物之森》、健身环价格一路飙升。游戏市场细分的每一个门类都极具竞争力。

疫情摧毁了线下一大部分企业,下半年生存变得异常艰难。但却催生了游戏行业的发展,线上文娱在半年内得到高强度的发展,游戏表现极为耀眼。

 

未来的游戏市场

游戏不仅仅是个行业了,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人从出生起,就对游戏娱乐有着向往之心。小到咿呀学语的幼儿,大到老花的爷爷,都可以参与其中,游戏是一个年龄跨度可以很大的“娱乐工具”。

27c81e5568a247a2bb7ee21865a6c508

 

从游戏本身而言,从目前的市场竞争力来说,游戏在未来的时间里很难被淘汰,并且还可能成为最火热的市场。但这也说明了游戏行业的蛋糕越变越大,抢蛋糕的人也就越来越多,游戏中的文化与科技可能会成为制胜的法宝。

现在还只是走到了起始位置,未来的竞争才刚刚开始。无论是国内精品游戏的争夺,还是国际市场的发展,游戏产业都将面临诸多挑战,腾讯目前在中国游戏市场处于无可撼动的地位,未来的五至十年,会有什么变化呢?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