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苹果继低价策略之后,要开始收割安卓市场了?

摘要:先前,苹果官网上线了Apple Trade In换购计划,用户可以带着旧款苹果手机换购新机。而近日更新之后,苹果换购计划又新加入了安卓手机的热门品牌和型号,不禁让人猜测,苹果这是要对安卓市场“下手”了?

先前,苹果官网上线了Apple Trade In换购计划,用户可以带着旧款苹果手机换购新机。而近日更新之后,苹果换购计划又新加入了安卓手机的热门品牌和型号,不禁让人猜测,苹果这是要对安卓市场“下手”了?

iOS和安卓作为手机市场的两大系统,为了拉拢用户,早就有明里暗里的竞争。从用户的角度来看,iOS系统的内闭设定保证了使用的安全性,虽然价格上稍显昂贵,但无疑是更好的选择。而随着国产手机的崛起和消费理念上的改变,人们在购买手机时越来越考虑性价比。价格亲民的安卓手机在硬件方面的不断升级和创新,让更多的人开始选择安卓系统。

虽然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在2019年三个季度里从全球手机市场拿走了66%的利润。但这一显赫的成绩,主要还是得益于它的定价高,实际上的销量并不如人意。相比之下,安卓系统更加深入国人的心,稳稳地占据着8成的手机市场。

 

因此,为了笼络安卓用户,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苹果手机可以说是“花招百出”。不仅利用低价策略推出了起售价仅3299元的新款iPhone SE,还在每年都实施的换购计划中首次加入了安卓机型,囊括了华为、三星、小米、OPPO、vivo等国内热门和主流的品牌厂商。

虽然官方宣称这是降低苹果购买门槛的策略,但专为安卓用户推出的换用系统指南则完完全全暴露了苹果对安卓市场的野心。在帮助界面里,苹果“贴心”地告知使用者,只要下载“转移到iOS”这款app,就可以实现数据转存,让系统转化变得更加方便。

然而,苹果这样的举动,不仅没能让安卓用户们“领情”,甚至引发了许多网友的不满。此前,在苹果的换购活动定价中,华为P30/P30 Pro最高仅抵200元,连P20 Pro和小米6都不如,引起了很多华为粉的群愤。虽然苹果官网迅速上调成了1700元,但还是有很多网友表示,P30才刚出一年,二手市场也可以2000以上出手,这样的价钱还不如二手市场。除了对价格的不满之外,也有人质疑苹果此番对安卓的回购,是盗取国产机技术的一种手段。

无论如何,苹果想要通过换购活动刺激销售的举动,表明了近期iPhone的销量不佳。在国产机日益“真香”的时代,你还会选择苹果手机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文娟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