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奔驰,连续8年世界第一的车企,不是吉利、长城而是出自郑州

摘要:宇通客车的国民知名度并不高,毕竟不是谁都需要去购买客车来开开。但是,宇通客车能做到连续8年全球第一,十分了不起,也是国产车的骄傲。

 

7月4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6月份产销数据快报。由于疫情的缘故,宇通客车三种车型的销售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数据显示,无论是产量还是销售量,三种类型的客车都有很大程度的下降。在销售方面,单是在6月份,宇通客车实现销售3414辆,同比下降24.97%。其中,大型客车销量为1274辆,同比下降22.65%;中型客车销量缩水最厉害,同比下降30.86%;轻型客车销量为585辆,同比下降10.55%。

2020年上半年,宇通客车累计销售14898辆,同比下降41.41%。其中,大型客车累计销量为6199辆,同比下降41.00%;中型客车累计销量为5920 辆,同比下降46.55%;轻型客车累计销量为2779辆,同比下降27.76%。

宇通客车2019年报的数据显示:其实现客车销量58688辆,其中,大中型客车总销量49826 辆,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37.1%,高居第一。

从宇通客车2020年上半年的战报来看,今年是否还能稳坐全球客车车企第一的宝座?个人认为问题不大,不出意外,很难有车企撼动其老大的地位。

早在2010年,宇通客车便登上了全球第一交椅,其全年销售大中型客车共计41169台,营收134.8亿元,成为全球第一个年产超4万辆的客车生产企业,同时,它打败了奔驰等老牌企业,成为世界上销量最高的客车车企。

此后宇通势头强劲,一路高涨。到2016年,宇通销售大中型客车70988辆,连续六年全球销量第一,占全球份额的15%,并出口到了法国、英国、以色列、古巴等十多个国家。此后两年,宇通客车销量有所下降,但依然位居全球第一。

不能否认的是企业发展的根基是国家的社会经济的好坏,最近十几年,中国的经济突飞猛进,也为中国车企注入了强动力。

提起中国车企,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是吉利、长城、比亚迪等,当然,这些品牌也长居在国内汽车销量榜。但是宇通客车的国民知名度并不高,毕竟不是谁都需要去购买客车来开开。但是,宇通客车能做到连续8年全球第一,十分了不起,也是国产车的骄傲。

宇通客车的前身是郑州一家汽车修配厂,可能是熟能生巧,修理汽车做了一年的时间,便开始转向生产公交车、客车等。过硬的产品,再加上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植,宇通客车发展的迅猛,其销量也很快成为了全国之最,后来其产品转向民用,销量更加高歌猛进,最终走出国门,占领全球市场。

不过,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市场将逐渐回归理性,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和残酷。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规模和提高竞争力,也是未来宇通客车发展的重心 。

编辑/滕云彦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