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与3D生物打印公司合作,未来你吃的炸鸡块可能不是鸡

摘要:近日有消息称,肯德基正在与俄罗斯公司3D Bioprinting Solutions进行合作。他们试图在实验室中开发新的生物打印技术,利用鸡肉细胞和植物材料生产出更环保的鸡块。

近日有消息称,肯德基正在与俄罗斯公司3D Bioprinting Solutions进行合作。他们试图在实验室中开发新的生物打印技术,利用鸡肉细胞和植物材料生产出更环保的鸡块。

简单来说,如果这项实验成功,未来的肯德基店里,你吃到的炸鸡块可能不再是从鸡身上剁下来的肉块,而是直接由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鸡肉。

fried-chicken-4977349_960_720

作为全球最大的连锁快餐店之一,怎样做好鸡肉是肯德基的核心竞争力。这不是肯德基第一次尝试在鸡肉上做文章,去年它尝试过与Beyond Meat公司合作,推出了基于植物的素食鸡块和无骨鸡翅,然而结果……

尽管鸡肉替代品一直受到大公司和投行的关注,但消费者对于素食肉并不买账。对于肉食的追求,是刻在人类DNA里的渴望,而且口味的差异很难满足人们挑剔的味蕾。毕竟大多数素食肉都是利用大豆蛋白之类的植物蛋白,看上去跟普通肉类差不多,但吃起来就是不如真肉爽快,尤其是炸鸡这类油炸型食品。

不过,肯德基方面表示,他们在生物打印过程中使用的是动物材料,生产出来的鸡块绝不会是素食,口感上也会与众不同。肯德基还了引用美国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的一项研究,称其显示了从细胞中生长出肉类的好处:与传统养殖方法相比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能源消耗,生物打印鸡块的生产将比标准鸡肉更环保,

cock-2522623_960_720

听起来是不是很酷?环保又美味,而且生物打印可以摆脱鸡的生长、宰杀与运输等一大批流程,做到“无中生鸡”,非常有科技范。

当然,生物打印鸡块目前还处于实验室阶段。肯德基表示,将于今年秋天在莫斯科进行最终测试,据说“市场上没有其他方法可以允许从动物细胞中创造如此复杂的产品”。

与肯德基合作的俄罗斯公司3D Bioprinting Solutions,不是第一次参与人造肉技术的研发。早在去年,它就和食品技术公司Aleph Farms有过合作。Aleph Farms是一家专门从事耕种牛排的公司,他们比肯德基更牛,想要在太空中打印牛肉。

因为他们觉得,如果在远离土地和水资源的零重力环境下也能生产肉类,那么因为吃肉而造成的生态影响就不再是问题。毕竟牛的养殖与加工挺消耗资源的,还污染生态环境,但如果不用养牛就能生产出牛肉,我们的子孙后代就都能大口吃肉。

结果是他们在国际空间站内成功完成了太空生物打印肉类的实验,利用3D Bioprinting Solutions的生物打印技术成功打印出小型肌肉组织。虽然距离他们的愿景还有差距,但至少说明技术上是可行的。

kfc-1574389_960_720

但愿肯德基和3D Bioprinting Solutions的合作能早日实现,希望国内的肉食巨头也赶紧跟上。毕竟生物打印鸡块实现了,那岂不是生物打印狗肉、打印兔肉也不远了?以后大家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反正都是打印出来的,不用再担心“XX这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它”之类的问题。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