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请你喝咖啡了,阿里还差什么业务没投入?

摘要:星巴克中国在官方微博上宣布“手机在线提前点,到店直接取”的啡快在支付宝、淘宝、高德地图、口碑四大平台同步上线。支付宝、阿里巴巴在微博上也都作出了回应。

 

昨日一早,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上市的消息在全国沸腾。

中午时分,星巴克中国在官方微博上宣布“手机在线提前点,到店直接取”的啡快在支付宝、淘宝、高德地图、口碑四大平台同步上线。支付宝、阿里巴巴在微博上也都作出了回应。

 

阿里与星巴克的渊源


此次啡快入驻,已经不是阿里与星巴克的第一次合作了。

2018年,阿里与星巴克达成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涉及饿了么、盒马、淘宝、支付宝、天猫、口碑等多个业务线。

2019年,星巴克与饿了么联合推出“专星送”,星巴克开始了外卖业务。

2019年,星巴克升级了其天猫旗舰店,推出天猫精灵语音点餐体验服务。

今天,你可以通过支付宝、淘宝等客户端手机点单,到店自取了。这一举措可以大大减少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确实是一大便民举措。

 

 

9a926c01e80304ea05556e52ffc1707

 

 

那些你不知道的阿里系APP

 

什么?

 疫情期间折磨老师和学生的移动办公平台钉钉是由阿里巴巴开发的?

 没错,除此之外,闲鱼、盒马鲜生、淘票票这些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软件,都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就连老牌视频网站优酷,阿里巴巴都持有100%的股份。

 除了名字里有“阿里”、“蚂蚁”的软件能让人一眼明白,这些APP大多数人不知道和阿里的关系。

 

 

 

802bae0df40f9ccc6946cb244cde750

 

各领域全覆盖,阿里的合作之路


阿里巴巴作为中国互联网三大巨头之一,开创了国内网络购物、手机支付的新时代,自1999年创立以来,不断研发创新,在国内各个领域生根发芽。

在体育领域上,阿里巴巴集团2014投资12亿元获得恒大足球俱乐部50%股权。恒大从此由淘宝冠名。

2015年,阿里体育成立之初,就与国际足联达成合作。2019年,阿里巴巴与NBA中国共同宣布,双方升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阿里巴巴在国际体育上十分亮眼。

在汽运行业上,阿里与一汽集团、神舟优车、小鹏汽车都达成了合作关系。另外还和四川航空、新加坡航空合作。

阿里与大型国际企业和品牌也进行了合作,包括ZaraTimberland与世界第三大零售贸易集麦德龙宣布达成独家战略合作,麦德龙官方旗舰店将入驻天猫国际,之后故宫博物院官方旗舰店在天猫上线

2017年,与北京卫视合作创办“跨界歌王”栏目。

今年,阿里巴巴集团浙江大学在杭州升级战略合作,为达成人才培养目标共同迈进。

阿里巴巴可以说是已在教育、科技、金融、体育、娱乐等领域全覆盖。

这些也只是很小一部分。

 

a38059d4f728fc9755a7faf05498d18

 

 未来,为了长效发展,阿里还会做什么呢?

 

首先,区块链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正是当前热门。

阿里巴巴作为互联网领军企业,这些技术的应用与落地,未来是可观的。

另外,阿里的生态圈不断壮大,房地产、金融、互联网领域已经带了了巨大的利润。阿里作为国民品牌,对于未来医疗、健康、全球环境等公益问题,一定会付出更多的行动。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