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7000万美元,英伟达欲与高校联手打造AI超级计算机

摘要:7月22日,英伟达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经与佛罗里达大学合作,将共同投资7000万美元,联手打造高等教育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据悉,这将是全球学术领域内速度最快的AI超级计算机。

7月22日,英伟达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经与佛罗里达大学合作,将共同投资7000万美元,联手打造高等教育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据悉,这将是全球学术领域内速度最快的AI超级计算机。

timg (3)

从英伟达的官网信息中可以看出,整个项目的投资分为三部分。

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的英伟达联合创始人克里斯·马拉科夫斯基出资2500万美元,英伟达公司提供价值2500万美元的硬件、软件、培训和服务,佛罗里达大学则提供剩下的2000万美元,用来创建一个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超级计算和数据中心。

佛罗里达大学还将以现有的超级计算机HiPerGator为基础,在英伟达芯片技术的帮助下,实现增强改造。升级过后的超级计算机会在2021年初投入使用。

web-4861605_960_720

英伟达是计算机图形芯片领域的王者,除了AMD能勉强与之竞争外,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对手。不论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但凡对图形性能有点要求的,例如玩游戏、设计工作,N卡几乎都是厂商和用户的首选。

英伟达牢牢掌握着高端市场,而AMD主要靠性价比撑着,一般都是些组装发烧友才会选择。不过AMD也有自己的基本盘,那就是主机领域,毕竟也做芯片,协同优化比较好。

英伟达的产品线非常丰富,除了面向消费者的显卡外,还包括众多面向企业端的芯片。例如,用于数据中心的Volta GPU架构,自动驾驶平台NVIDIA DRIVE PX,DGX-1等等。由于AI的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对高性能计算需求非常高,而GPU恰好在复杂运算方面有着独天得厚的游戏,英伟达在AI计算领域可谓是如鱼得水。

根据2019年的一份Green500排行榜显示,全球最节能的25款超级计算机中,有22款都是英伟达帮助打造的。而在今年6月份更新的TOP500超算系统排名中,三分之二都采用了英伟达的技术,在TOP10中更是有8台采用了英伟达的GPU或infiniBand网络技术。

timg (4)

英伟达的实力毋庸置疑,曾宣布在短短三周内就完成了一台全球排名达22位的超级计算机“DGX SuperPOD”。佛罗里达大学想要打造学术领域全球最快的超级AI计算机,选择合作完全在意料之中。作为AI计算领域的无冕之王,英伟达将继续一骑绝尘,把其他竞争者远远地甩在身后。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