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阿里、蒙牛等中国赞助商谁将成为最大赢家?

摘要:昨晚,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布“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短片,并配文:好久不见,终于等到你!明天起,我们重新倒数365...

昨晚,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布“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短片,并配文:好久不见,终于等到你!明天起,我们重新倒数365...

微信图片_20200723100248

3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达成一致,并联合发布声明,东京奥运会将推迟。

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据六月份消息,在78家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赞助商中,57家做出了回应,仅有12%计划延长合同。

中国赞助商做了什么准备?

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是最高级别的赞助商,也被称为TOP赞助商。

阿里巴巴在2017年进入“全球合作伙伴计划”,期限至2028年。

在2018年,全球第一家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就入驻了天猫,早早地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在与奥林匹克合作期间,阿里成功打造了品牌形象,创办科技馆、运用阿里云打造“未来奥运”。

上半年,阿里重点帮助全球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和中小型商户,甚至是个体企业,在4月份,阿里邀请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以及在家训练的运动员们,在优酷上主持了《四海聚一家》战役特别节目。

对于2020东京奥运会,阿里也一定做好了规划。

微信图片_20200723110539

安踏作为官方体育服装供应商,将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及工作人员提供包括体育服装、鞋、和配件在内的体育装备。

3月,安踏还推出了与哆啦A梦联名的T恤,几天后,奥运会就宣布推迟了。

微信图片_20200723110951

疫情的突袭,可能造成安踏库存积攒,但安踏集团表示,自己有能力应对奥运会延期的挑战。

相对于阿里和安踏,蒙牛的赞助消息可是轰动一时。

2019年,蒙牛与可口可乐联合签署合同,成为顶级联合赞助商,合同价值30亿元。为此,蒙牛甚至还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赞助商伊利撕破了脸。

不少人预测蒙牛豪砸赞助费,在东京奥运会推迟之际将造成巨大损失。

但事实上,蒙牛的合作协议是从2022年开始,一直到2032年。东京奥运会的延迟让蒙牛拥有了更大的关注量,对于赞助之后的奥运会,更是埋下了更好的伏笔。

另外,蒙牛还是中国国家田径队的赞助商,随着品牌全球化,借助奥运会的热度,蒙牛恐成最大赢家。

640

2021年困境

如果2021年顺利举办,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北京冬奥会将会接连而至。赞助商就需要同时规划和筹备两届大型奥运会。

相隔仅180天,本该无关的两场奥运会可能会迎来“热度战争”。也许到了明年,就能看到赞助商们“神仙打架”的名片场了。

东京奥运会的推迟真的会给企业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吗?

阿里作为中国互联网龙头企业,为奥运会提供的,更多是云服务以及电商服务。在东京奥运会宣布推迟之时,阿里也一直表现着积极的态度。即使目前有损失,阿里也有能力应对。

在推迟的一年时间里,阿里可以不断升级自身“云服务”,展示阿里手上的“未来奥运”,从长远角度来看,对于互联网企业,奥运会的推迟或许是转型升级,提升的更好时机。

而蒙牛和安踏,作为产品赞助商,做好产品策略,会有更大的利润和机会。

0

总之,站在目前来看,东京奥运会的推迟对中国这些企业造成的损失是一定的。

但站在长远的角度来看,疫情的延后给了企业更多的宣传机会和发展空间,只要企业做好接下来的布局,都不可能成为输家。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