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富研发5G的真相:组装变100%国产

摘要:前不久,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向外界宣称,他旗下的Jio Platforms平台已经实现5G解决方案的自主研发——从零开始设计,100%印度国产制造。该公司不仅计划在明年进行测试与现场部署,还打算出口海外,布局全球网络。

前不久,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向外界宣称,他旗下的Jio Platforms平台已经实现5G解决方案的自主研发——从零开始设计,100%印度国产制造。该公司不仅计划在明年进行测试与现场部署,还打算出口海外,布局全球网络。

timg (7)

然而,就在7月24日,外媒传来了惊天逆转:印度所谓“自主研发”和“100%印度制造”的5G方案,实际上采用了诺基亚、爱立信等公司的核心部件,Jio Platforms只是完成了各部件的组装。

在听到印度研发5G成功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保持怀疑态度。实在是太快了,印度电信今年3月份刚宣布开始研发5G,短短5个月就研究出来了。华为、诺基亚、爱立信这些巨头针对5G研究了十多年,大洋彼岸的美帝为此更是操碎了心,大家明争暗斗这么久,投入了多少资金与技术?

印度真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全自主研发出5G方案,那简直是巨头羞愧、美帝落泪。

不过,穆克什·安巴尼信誓旦旦地认为,一旦其公司的5G方案在印度获得验证,他们就会在2021年进行实地部署,正式推出5G网络。事实上,印度迟迟未开放5G频谱的拍卖,印度最大的电信公司依旧与爱立信、诺基亚等公司保持5G合作。

earth-2254769_960_720

当然,我们也不能小瞧印度。有业内人士向媒体表示,“组装也是需要技术含量的,印度在组装中可以插入一些国产化的零部件,这些零部件也有其价值,但都是其力所能及的,而不是核心零部件。”

即使印度只是完成5G系统的组装,它也超过了世界上大多数发展中国家。

号称自主研发5G系统的Jio Platforms,是印度信实工业旗下的子公司,拥有印度最大的移动网络运营商Jio和信实其他的数字业务。印度信实工业的崛起之路起于2016年,利用低价策略疯狂进军4G通信领域,在不到三年内就打败了一众竞争对手,成为印度最大的4G电信运营商。

但印度信实工业的通信技术实力与它的市场地位并不相配,提供的4G服务质量不高,网速有时跟国外运营商的2G一样。

尽管由于印度民族情绪高昂,不少人称赞与支持信实工业的5G技术。但也有部分印度网友直接嘲讽:“当4G比2G运行速度更慢的时候,5G又能有什么不同呢?印度运营商依然会以2G的速度提供5G服务吧。”

technology-4816658_960_720

有趣地是,即使媒体与业内人士都清楚“印度国产5G”是什么情况,英特尔、Facebook以及谷歌等美国互联网巨头,依旧纷纷投资入局。不管技术是真是假,印度庞大的通信市场始终存在,资本不会放过如此大的蛋糕,他们或许更乐意看到信实工业的自欺欺人。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